老房装修改造细节大盘点

icon 2016-07-14 11:37:37
icon 0

摘要:老房装修与新房装修相比,装修上还是要麻烦一些,老房装修比新房装修注意的事情更多,因为老房不仅要把新的东西装上去,更要把原有的房屋结构拆除,从整体上看还是有较为明显的区别。

  老房装修与新房装修相比,装修上还是要麻烦一些,老房装修比新房装修注意的事情更多,因为老房不仅要把新的东西装上去,更要把原有的房屋结构拆除,从整体上看还是有较为明显的区别。家有老房的业主会想办法将其改造,装修上不可避免需要注意一些问题。老房装修需要注意哪些细节?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老房装修改造细节大盘点

  老房装修改造细节大盘点

  细节一:墙面

  1、老房改造大都需要铲墙皮,究竟是铲到抹灰层还是红砖层,还需参考项目经理的意见。改造后的墙面很容易会开裂,综合评估之后,可通过刷墙固或网格布等措施来加以防范。

  2、像墙面不平或顶部不平的细节,老房改造装修中更容易出现,会造成今后家具或吊顶无法正常安装,或安装效果不好等细节。建议让装修公司先将墙面、顶面都处理平整之后,才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细节二:防水

  与新房相比,旧房更容易出现防水细节,且更为严重,将会危及邻里关系。因此,做闭水试验时切不可掉以轻心,应该封好门口及下水口处。于卫生间地面蓄满水,水位约为3-5cm,需要标记好。24小时后观察,如若没有明显的下降,且不存在渗漏现象,此防水工程便为合格。

  老房装修改造不“糙”心,5大注意事项放心底!

  细节三:水电改造

  由于时间久远,老房的水电路出现细节这也是情有可原的。线路老化后便承受不了生活中的用电用水需求,因此在老房装修中几乎都会重新施工。

  细节四:拆除工程

  1、由于设计师与游击队并非会就设计细节沟通清楚,因此很多情况下房屋会遭殃,被东一榔头西一锤头砸个没样。这样一来,待拆完之后这工程却达不到装修公司的需求,还得返工,得不偿失。所以业主要做好中间的桥梁,将意思传达清楚,或是要求双方多做沟通。

  2、有的施工人员并不规范,施工中忽视了对成品的保护。例如,拆改前并未保护好下水管道,拆改完成之后发现下水管道已经被一些垃圾堵死了,如此清理起来更是难上加难。

  3、因缺少合同的规范,有的游击队会趁机扯皮,或是偷懒不尽责,该处理的地方不动工,不该动手的地方顺手就给毁了,最后却不符合装修公司的要求,倒霉的还是业主自己。

  细节五:采光与格局的缺陷

  在装修改造前会进行空间的改造设计,此时需要请专业的设计师。由设计来解决结构细节,设计师一般会特别考虑房屋的空间细节,首先与业主讨论装修风格、背景墙等相关事宜。而专业的设计师还会主动了解业主家庭成员的构成情况,并列出需要注意的事项,从而带入到后期的设计中。

  老房装修改造细节大盘点

  中国人讲究“安居乐业”,一幢老宅象征你是有房产之人,正是有了这点笃念奋斗起来才有一股冲劲。老房旧了、遭损了,没关系,重新翻新一番依旧靓丽如新。上文介绍的便是老房装修改造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不知各位业主是否已心中有数。

老房装修改造细节大盘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