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造精装房?先了解这些注意事项

icon 2018-03-21 10:15:44
icon 0

摘要:拎包入住是精装房的最大好处,但是很多业主在入住精装房后,会发现有很多不称心的地方,想要自己再进行改造。

  拎包入住是精装房的最大好处,但是很多业主在入住精装房后,会发现有很多不称心的地方,想要自己再进行改造,但是精装房不同于毛坯房和二手房,硬装基本都完成了的,所以在改造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不相同,今天就给大家说下精装房改造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事项,了解清楚再改造,不仅更省心,也更省钱不是?

  一、水电改造

  1.改动时要考虑原开发商线径与现有使用功率是否匹配,如多加线盒是否会超出使用安全最大值。

  2.应该使用原开发商相同线径的产品,若原来是2.5平方毫米的线,改动时也应该使用相同的线径。因为原线径从小改大没有意义,从大线径改成小线径也不安全。在改动时也不能破坏原有管线。此外,需注意装饰公司改动的与原线路接触部位最好不要封上,而使用开关面板掩盖,以备线路出现问题时方便检修,也可明确双方责任。

  3.在精装房中,改动水电路会涉及墙面问题,如原墙涂有涂料,可开槽后直接刮腻子重新刷漆,若壁纸则需进行局部修补或重新铺贴。而厨房改水电路还要刨砖,要是改动不大,业主也可考虑走明线。

  4.水电路是隐蔽工程,出问题时很难辨别原因和责任人。因此,精装修房要进行水路二次改造时,建议改造放的水管走房顶不走地下。因为开发商布置的管线如暖气、热水等都走地下,装饰公司改造后的走顶面更容易辨清责任,而且一旦出现些微的渗水很快就能发觉,可以及时处理避免造成较大的损失。

  二、墙面改造

  1.给墙漆换色。若要给涂有墙漆的墙换色,首先要检查原墙面的基底是否牢固,如果刮的是耐水腻子,硬度也好的话可以直接重新上漆;如果基底尚可,但墙不平,需刮腻子找平后再涂刷。这里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使用与原漆同品牌、同型号的涂料,因为不同品牌产品的配方不同,直接覆面刷漆可能导致后期出现脱皮、裂纹等现象。

  2.铺贴壁纸。精装修墙面只要质量不过差,墙面也平整,都可直接铺贴壁纸。

  三、厨卫局部改造

  1.卫生间换砖。把卫生间全部改掉,则需直接拆装后重新进行改造。但若有业主想保留某些产品,比如马桶、淋浴房等,那拆除时就得注意保护管线,并细心拆除这些业主需要保留的产品。为了避免纠纷的出现,还可以要求马桶等产品的品牌厂家提供拆除和安装服务。待拆除完毕后,重新做防水、贴砖、安装吊顶等工作,最后再安装淋浴房、五金件、马桶等产品。

  2.厨房改造。若只是不喜欢橱柜,直接拆除并重新安装即可。但在此过程中,请橱柜设计师重新设计橱柜时,若涉及水电路则需要家装设计师的配合。如果需要保留某些产品,则在拆除和安装时要加倍细心。

  四、其它注意事项

  1.非实木地板不好换成实木地板。如果精装修铺贴的是强化复合地板,其厚度一般为8-12mm,而实木地板的厚度一般为15-18mm,而进户门离地板的高度约为7mm,想从强化复合转为实木地板,还会涉及到调整各个房间门的高度,相对比较麻烦。如果原来铺贴的是瓷砖,其一般75px厚,而实木地板还需要打龙骨,厚度也不一定能合适。

  2.注意成品保护。由于精装修房业主只是进行局部改造,在施工时的多个工程中负责人都表示成品保护很重要。在进行成品保护时,有时甚至需要使用石膏板、水泥压力板等。在地面铺装实木地板,墙面要重新刷漆的情况下,由于刷漆不可避免会有水流下来,如果渗到地板内就会影响地板质量,所以业主在改造时务必注意保护成品。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