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公开课丨资深工长细说水电装修那些事儿

icon 2018-05-07 14:08:04
icon 0

摘要:水电安装是家装中的隐蔽工程,若是水电部分没有处理好的话,将会给以后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很多业主都是初次装修,对水电安装并不了解,那么水电安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本期请来新浪装修抢工长的五星工长卢雪红跟网友分享水电安装的注意事项和攻略。

  水电安装是家装中的隐蔽工程,若是水电部分没有处理好的话,将会给以后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很多业主都是初次装修,对水电安装并不了解,那么水电安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本期请来新浪装修抢工长的五星工长卢雪红跟网友分享水电安装的注意事项和攻略。

一、关于工长

—卢雪红—

  卢师傅拥有多年的施工经验,泥工木工电工样样精通,在施工工艺方面做得十分漂亮。卢师傅在家装行业22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业内信誉良好,为人诚实,重责任,立志把每个工地完美完成。

  他的案例:

  方圆越秀时光

  设计师为其设计古典新中式风格,满足了业主的艺术范需求。诗中有画,画中有诗,丰富的诗画艺术让人心里沉醉。

   

二、工长说水电安装注意事项

  (一)电路安装注意事项

  水电安装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它不仅关系到将来的生活方便性,而且关系到家里的安全。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电路安装的那些注意事项:

  1、用颜色区分强弱电

  强弱电、地墙线应使用不同颜色的线管进行区分,便于日后维修。

  2、线管布线横平竖直

  所有线管的排布最好“横平竖直”,对于部分预算有限的家庭来说,使用倾斜交错的布线方法并不存在大的安全隐患,但需牢记线管位置,以防墙面钻洞、钉钉子等对线管造成损坏。

  3、锡纸包裹强弱电交叉处

  强弱电线管交叉相过时,应用锡纸对一方线管进行包裹,这样可以避免相互之间产生干扰导致信号不良的情况,也可以对线管交叉处起到保护作用,减轻磨损。

  4、强弱电插座槽间隔15-750px

  强弱线位于墙面上的连接插座槽应间隔15-750px,使用起来会更方便些,也可以避免相互影响。

  5、注意单根线管角度

  电路排线时单根线管≤90°的角不能多于三个,当≤90°角多于三个时,日后更换电线时单根电线将很难从线管中拉出,易造成电线的断损。

  6、常用线管尺寸是4分和6分

  目前家装常用的线管尺寸为4分和6分,普遍使用6分管较多,要注意的是6分管内不能多于5根电线,否则管内的电线会挤紧缠绕在一起,对日后的维护造成麻烦。

  7、厨卫吊顶预留电线

  厨卫空间里位于吊顶上的电线,要预留250px在线管外,用于连接电灯、浴霸等设备,同时凡是露在线管外的电线都应用软管进行保护,避免线管外电线受损,增长电线寿命。

  (二)水路安装注意事项

  水路改造是家庭装修的重中之重,恰似人的神经及血液,给房子赋予生命。现代装修水管都是采用埋墙式施工,如果水管渗漏和爆裂将会带来难以弥补的后果。在安装水管前做好知识储备,为日后装修打好基础。

  1、水路安装选择哪种方式比较好?

  水路的安装一般有三种:走顶、走地、走墙。地上走管路,安装最容易,用料也不多。但如有漏水,不易被发现而且维修起来很大工程;墙上走管路,安装较难,用料最少,发生漏水易发现易维修,但开槽较难;顶上安装管路,安装最难,用料最多,但漏水容易发现且维修简单。因此,选择水管走顶的方式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2、冷水和热水的水管有什么不同?

  冷热水管的管壁厚薄不一样,冷水管不能用作热水管,分辨冷热水管的简便方法是热水管上有一条红线标记。冷水管最高耐温不能超过90摄氏度,否则长期在热水状态下工作会很快老化开裂。对于冷热水管接头距离的要求,只有淋浴混合气的要求是14-15公分,其余的距离只要好安装操作就可以。由于物理特性的热胀冷缩,所以管子要留有一些余地,这样才不会拉断或挤断管子。

  3、安装水管时需要在墙内开槽吗?

  安装水管过程中在墙内开槽把水管暗埋在墙内是很美观的,但是有些安装工在开槽时为了省力不想把墙槽开太宽,特别是现在钢筋混凝土墙面很多,开槽相当困难,所以能少开槽就少开槽,就把冷热水管挤得很紧。冷热水管紧靠在一起是不对的,会造成水加热不透的现象。

  4、冷热水管安装应该间隔多少距离?

  冷热水管间距需要在10—15厘米及以上,水管口高度保持一致,冷热水上水管口垂直墙面,应该高出墙面两厘米,铺墙砖时还应该要求保证墙砖与水管管口同一水平。

  三、工长推荐

  1、联塑精品家装PP-R给水管

  推荐理由:联塑精品家装PP-R给水管是卫生的绿色建材,其份子由碳、氢元素组成,符合食品卫生规定,免去水质"二次污染",对于水中的大多离子和建筑物内的化学物质均不起化学作用。管道内壁光滑,流水阻力小,耐腐蚀,不结垢,可免除管道结垢堵塞和水盆、浴缸黄斑锈迹状。此外,联塑精品家装PP-R给水管安装方便可靠,采用同质热熔连接,接口牢固不渗漏,正常使用寿命不低于50年,家庭用水更安全有保障。

  2、联塑精品家装阻燃绝缘PVC电工套管

  推荐理由:联塑精品家装阻燃绝缘PVC电工套管绝缘性好,能抵挡25千伏电压而不被击穿,没有带电危险。此外,管道根据红、蓝两种颜色进行强弱电线区分,便于识别及维护,避免触电危险,解决强弱电线中的干扰问题。采用优质进口原料和设备,以健康环保为设计理念,具有抗压力强、耐腐蚀、防虫害、阻燃、绝缘等优异性能,方便电线的穿入与更换,保护电线,保障家中用电更安全。

 结语:准备要装修的朋友们,请好好看卢雪红工长跟大家分享的水电安装知识哦,希望大家都能装一个舒适宜居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