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浴缸也有技巧?听听他们怎么说

icon 2019-08-06 17:50:48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对于舒适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可以带给人们放松舒适体验感的浴缸越来越多的走进了千家万户。浴缸按照其材质可分为亚克力浴缸、钢板浴缸和铸铁浴缸。在浴缸使用过程中,浴缸的保养和清洗是不可或缺的。那么对于不同材质的浴缸如何保养清洁呢?下面就跟...

  随着人们对于舒适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可以带给人们放松舒适体验感的浴缸越来越多的走进了千家万户。浴缸按照其材质可分为亚克力浴缸、钢板浴缸和铸铁浴缸。在浴缸使用过程中,浴缸的保养和清洗是不可或缺的。那么对于不同材质的浴缸如何保养清洁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1、清洗频率

  清洗亚克力浴缸时要用海绵或绒布,不要使用粗布、百洁布,不要使用任何含有颗粒状物体的清洗剂,最好能避免太阳光的直射和高温烟蒂的接触。可用温和清洗剂(如碗碟洗洁精),勿用研磨清洗剂。

  亚克力浴缸也可以用玻璃水清洁。铸铁浴缸每次使用完毕都要用清水充分冲洗,并用软布擦干。如遇到顽固污渍,可使用少量研磨清洗剂进行清洗。用软尼龙刷清洁底部防滑面。勿用钢丝球、钢丝刷或研磨海绵刷洗。

  2、温和处理表面污渍

  可以用废弃的软毛牙刷蘸漂白粉水刷洗表面,既可以去除污渍,还能消除霉菌。遇到难擦的污渍,还可以用半个柠檬蘸盐擦,也可以用软毛牙刷涂上有美白功能的牙膏擦洗,松节油在这时也很好用。

  对于水垢,平日清洁马桶用的产品很好用,如果你不喜欢那刺鼻的味道也能用柠檬加白醋这种比较自然的方法。不要用带有褪色功能的清洁剂,特别是家里浴缸带颜色时。对付霉菌和引发真菌病的细菌,用漂白粉水和过氧水冲洗后马上擦干。

  3、及时修补伤痕

  浴缸安装好不要私自移动,需要移动位置,必须联系专业人员。不要用硬物敲打、撞击表面,造成碰伤或刮花。

  亚克力浴缸如需修复黯淡或划伤部分,可用干净抹布混合无色自动打磨溶液用力擦拭,然后涂上一层无色保护蜡。请勿在落脚的区域上蜡,以防滑倒。

  4、随时处理管道堵塞并按时消毒

  管道要一周清理一次或两次,一来清除味道,二来防止细菌滋生。可以用专门清洁下水道的产品,灌进下水道,5分钟后清洗,注意不要用在金属管中。浴缸如果堵塞了,可先将去水阀门关闭,然后放适量的自来水在浴缸中;将橡皮吸引器(疏通马桶用)放置在去水阀门上;在打开去水阀门的同时,闷住盆或浴缸的溢水孔;而后快速地上下吸引,将污垢或毛发吸出来,及时清理掉。

  在堵塞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重复几次,直到疏通干净为止。浴缸似乎不是卫浴间的必备,但是泡澡的梦想人人都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