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偏低 水星家纺:偏重加盟模式所致

icon 2016-05-06 09:33:52
icon 0

摘要:人民网讯 近日,上海水星家纺发布预先披露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发行6667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6667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人民币,并不公开发售老股。

毛利率偏低 水星家纺:偏重加盟模式所致


 人民网讯 近日,上海水星家纺发布预先披露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发行6667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6667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人民币,并不公开发售老股。

  据了解,此次发行申请尚未得到证监会核准,招股书仅做预先披露,其股份实际控制人为李裕杰。

  水星家纺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投资6.9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 6.98亿元。若本次实际募集资金不能满足项目资金需求,不足部分由公司通过自筹方式解决。

  根据招股说明书,水星家纺2013-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9亿元、17.7亿元和18.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880万元、1.15亿元、1.35亿元,累计增长16.41%。

  截至2015年年底,公司直营终端数量为71 家,销售规模为1.05亿元,在主营收入中的占比为 5.79%,报告期内各期公司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实现的金额分别是 2.2亿元、3.6亿元和 4.6亿元。公司销售网络共拥有100多家总经销商、2648个实体销售终端。

  水星家纺表示,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的毛利率明显偏低,主要是因公司的经营结构中相对更加偏重加盟模式,而同行业上市公司则趋向加盟与直营并重的模式。

  另外,目前,公司现有融资渠道相对单一,主要依靠银行借款等间接融资方式以补充流动资金,使得公司银行借款规模增长较快,一定程度减弱了公司的偿债能力。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相比,公司的偿债能力较弱。

  据了解,水星家纺上市之路谋划已久,2013年曾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但仅3个月后就宣布终止IPO。

  水星家纺表示,目前,我国床上用品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预计未来五年,国内家纺行业将保持近6%的复合增长率,到2019年家纺行业销售额将达到2403.72亿元。未来3-5年内,公司仍将聚焦现有核心消费群体,以二、三线城市开发和深化网络销售为重点,并对一、二线城市进行合理的战略布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