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将于3月隆重召开

icon 2016-02-23 16:39:20
icon 0

摘要:春临三月,万物复兴。2016年3月7日-10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将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3万平方米宏大规模,1000多个国内外参展企业,将携手策动家居装饰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践行行业的转型升级。

  春临三月,万物复兴。2016年3月7日-10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将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3万平方米宏大规模,1000多个国内外参展企业,将携手策动家居装饰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践行行业的转型升级。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的发展阶段,家居装饰市场总的消费规模,没有发生重大的变化,但其消费结构已经发生重大的变化,刚性、理性、个性、配套性的需求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而家居相关产业供给侧,并未能及时适应这一消费的变化。近期中央已经吹起了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号角,为家居相关产业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指明了方向。即将召开的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将成为家居软装领域生产、开发企业实施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策源地、演兵场。

2016(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将于3月隆重召开

  万商云集:家居产业供给侧改革策源

  2016年3月7-10号,2016(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将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揭幕,这将是年度的家居产业盛会,100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整装待发,13万平方米宏大规模震撼亮相,家纺布艺、定制家具、饰品墙纸、地毯、窗饰遮阳、家居饰品、辅料配件、室内设计、整体软装等国内外高端品牌强势集结,深圳会展中心九大展馆全部开放,行业内外万众瞩目,5万家居业行家将共襄盛举。在中国经济下行、市场疲软的大环境下,国内外布艺软装企业仍然不改参加深圳家纺家居展的热情,来自于对中国经济基本面仍然是向好的判断,来自于践行供给侧结构改革后,行业新一阶段发展的信心,也来自于对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这一行业高效的公共发展平台的信赖。

  展会上人气旺盛

  在这里,中外知名布艺、软装企业携带包括产品质量、品味、特色、产品新的市场定位、新的营销策略、新的业态模式,新的经营理念等布艺软装供给侧改革的成果,接受市场的检阅。强大整体的参展阵容,令人期盼的改革创新成果,将代表着国内、国际家居布艺软装行业的发展潮流,行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方向。本届展会国内家纺布艺及软装行业百强企业悉数亮相,如布艺的艾可、新洪业、新东兴、志达、源志诚、摩力克、金华、欧博莱、华尔泰、大视野、新华隆、昌华、雅士居、中亚、特耐、和之美、汉帛、玉龙、依曼琪、米墅、法帛、柯力达、欧丰名、明佳、伊莎莱、西安美源、海纳、风格贰仟、鑫亚伦(锦秀东方)、君采、东誉、雅兰、璐璐、新天、新大宏、伊伊布舍、本色、雕刻空间、千百荟、嘉城、布朗斯、凯达、维泰斯、美登斯、布奇、南凌木棉花、金佰利、巧色云聚、美特尔等国内著名品牌将重磅登场。饰品的令高、美雅嘉琦、枫之阁、卡尼亚、罗曼凯迪、丝露花雨、威尔特等;窗饰遮阳的杜亚、尚飞、创明、奥科、中扬、大连东立、时代阳光、大连鑫峰、博品、千百意、金富源、美饰家、祺隆等;墙饰软包的新丽、东方格莱美、润万达、顺达行、皮布皮等;定制家具品牌如汇创家居、美克美、毯言织造、马斯登、马丁家居、杰鑫、君豪、盛盈美居、美图等;进口布艺品牌如P-T、HARLEQUIN、IFI、ANY、GENEL、LUKS、杰博、MARIOLA、Versace、Romo、Kobe、Kucukcalik、JAB、优艺时尚、萨地中国、奥莱特、朗盛国际、雪美梨、京城、coltex、奥迪丝、Jusumen、DM、丽堂(诚可达)、Thevenon、DG、Jim&Tomson、长堤、博放、雅达、锦织茛行等也将悉数亮相,共同闪耀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

 展会上商贸成交火旺

  锐意创新:供给侧改革剑指消费侧痛点,亮点纷呈

  经济下行,市场疲软,是过去三十多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所没有化解的问题、矛盾、弊端集中爆发的结果。这些矛盾,说到底就是供给侧与消费侧的矛盾。就布艺、软装行业而言,结构性的产能过剩,模仿跟风盛行,产品与营销创新乏力、高度雷同、缺乏个性,消费者潜在需求并未能充分发掘,消费欲望并未充分释放。本届展会各参展企业正是针对这些主要问题与矛盾,即时下流行的说法是“痛点”,锐意改革创新、化“痛点”为行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这也成为本届展会最突出的“亮点”。

 亮点之一:品味与个性

  消费者对家居环境改善的需求是永无止境的。庞大的人口、辽阔的幅员、丰富的民俗与阶层,隐藏着中国家居消费多样性、个性化、高品味的需求。以往模仿式,跟风式的生产供给,千品一面,是市场的痛点,本届展会参展企业针对这一弊端,锐意创新,产品品味、个性极大提升。主要表现在:

 Welltex Home清雅的自然情怀扑面而来

  产品风格的更加多样与精准:欧式古典、新古典、现代、后现代、美式经典、美式田园、简欧、中式、简约时尚等风格林林总总。而地中海、东南亚、北欧、韩日等新的体现休闲、生态的风格日渐流行。反映土豪式消费心态的极度奢华的皇室气派日渐式微,而代之以高雅的、带历史与文化底蕴的低调奢华格调。将中国元素与现代风格巧妙结合的新中式,或体现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或再现江南水乡的自然风貌,茶道、禅道、国画、书法、儒家文化大行其道。

2016(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将于3月隆重召开

  深圳家纺家居展会如家居软装领域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各企业均使尽浑身解数、争夺各种风格、品类的单项冠军:专门针对不同用途与不同消费群体的民用家装、别墅、酒店工程、写字楼、文化娱乐、富豪的、金领的、白领的、大众的、青少年的、儿童的、甚至医用的……光线、温度、款式自动调节的智能化产品,阻燃、驱蚊、防霉防菌的功能性产品,手绘、光感变幻的图案色彩,传统的提、印、绣工艺,提、印、绣结合工艺,激光印、绣工艺、批量生产的数码印花工艺、机械化流水线生产的窗帘拼接搭配工艺,羊绒、真丝、竹纤维、莫代尔、麻棉等新型纤维材料,配以玻璃、塑料、金属、珍珠、水晶,集现代纺织工艺之大成。“家居时装”概念的提出与倡导,使深圳家纺家居展成为家居领域的时尚秀、世博园。

 家居“时装化”让其日趋绚丽和个性化

  亮点之二:理性、刚需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市场消费相应地回归理性。不少展商已经将企业的定位调整为满足“刚需”。

  所谓“刚需”,就是指占城镇居民中大多数的中产阶层改善家居环境的刚性需求,这里有更加广阔的、不断上升的市场空间。

  满足刚需在展会上所表现的是产品价格的普遍下调,或产品性价比的普遍提升。而这是企业通过设备技术更新,加强管理、增产节约,将成本的下降让利于消费者而实现的。

  如用进口高速喷水织机生产的遮光与装饰功能二合一的提花、印花、绣花遮光布,其生产效率大幅提高、成本大幅降低,已成为刚需概念的销量冠军。

2016(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将于3月隆重召开

  用服装针织大圆机生产的绒布、通过工艺与成品加工的改进,可与价格昂贵的梳织绒布媲美,以更优惠的价格大量进入家居装饰布艺市场。

  通过对绣花机械的改进和精心的设计,以简约、时尚的花型提升绣花生产的车速、降低成本,价格下调而品味提升。

  以服装流水线生产的方式,研发出色彩搭配、拼接式窗帘的机械流水线成品化生产输出,取代人工单件缝制的低效加工方式,成本大幅降低,而产品质量更有保证。

  地毯、墙纸亦是展会大家居配套中的重要角色

  相似的案例,在本届深圳家纺家居展中比比皆是,成为家纺布艺行业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一大亮点。

  亮点之三:大家居整体软装

  深圳家纺家居展是国内大家居整体软装概念的倡导者和引领者。本届展会,大家居整体软装概念与题材更为丰富完美。

  单从窗帘布艺的角度衡量,深圳展已经是国内乃至国际规模最大、配套最完美的专业展会。除了各种用途、各种工艺、各种风格的布艺产品外,遮阳窗饰、配件附件,其展览规模与品种的齐全为同类展会之最,充分满足了行内商家的一站式采购需求。而从大家居整体软装角度衡量,窗帘布艺、遮阳与智能化、家居饰品、墙纸墙布、地毯、家居饰品、灯饰,艺术家具、床上用品……家居软装范畴的品牌产品在展会中一应俱全。而特别一提的是本届展会中作为大家居整体软装重要品类之一的定制家具题材,有了突破性的发展,除了在2号馆有常规性的定制家具展之外,在展馆的5楼,专门开辟了一个设计大师作品区和时尚定制家具展区,代表着当今定制家具的发展潮流。

2016(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将于3月隆重召开

 大家居整体软装犹如家居的“时装”

  引领大家居整体软装市场消费的是室内设计和整体软装解决方案。这将成为本届展会的重头戏之一。展会将展出的创意设计方案,既有阳春白雪式的国际、国内顶级设计大奖,安德鲁马丁奖、艾特奖的获奖作品展示与解读,又有下里巴人式的全国布艺软装终端零售企业及美术院校的软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与点评。既有大咖引领,又有草根响应。展会组织的零售商场软装设计大赛,在短短十天内,便有二十多万人次关注,在全国布艺届掀起整体软装创意设计热潮。而即将在展会中展出的国内外顶级大师的作品及解读,将促进全国布艺软装行业家居整体软装水平和业务的提升,刺激着消费端新的消费欲望。

 亮点之四:业态模式的变革

  互联网与电子信息化改变着当今人们的生活与消费习惯,这给传统的布艺软装行业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各参展商在本届展会纷纷采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直观、更周到、更贴心的服务的新的营销手段,酝酿着业态模式的重大变革。

  “金色推荐信”全国家居青年设计大赛

  产品样板画册已被大数据概念的3D立体模拟实景PC端或移动端荧屏所取代,成千上万新产品3D设计图库可提供选择,上门实景拍照后制作的顾客家居软装设计3D效果方案,直观地显示顾客心目中心仪家居美化的效果,极大地激发其消费欲望。连锁经营与网上旗舰店相结合的O2O模式同时满足消费者网购的方便性和网下体验与服务的需求,正成为一些连锁加盟品牌企业业务扩展的利器。

 展会现场集结了众多设计资源 

  大众创业的现实模式将在本届展会中呈现。样版的免费提供、丰富而精美的3D设计图库,工厂的成品输出,快捷的物流和系统的营销培训使窗帘布艺市场终端开店成本降至最低,创业成功率极大提升。供给侧的改革,促进了消费端服务质量的提升,成本的降低,“大众创业”,在这里不再只是空谈。

 双轮驱动:深圳创意设计周与展会共促行业转型升级

  布艺软装行业是家居时尚行业,其转型升级必须由创意设计引领。深圳家纺家居展主办方从2015年春季展开始,在展会开展同期举办具国际顶级水平的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展会与设计周双轮驱动,引领全国家纺布艺与家居软装行业在新常态下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Andrew Martin 室内设计峰会

  本届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由于有了上届的成功经验和过去一年主办方在全国各地十余场的巡回预热发动,其内容更为丰富,节目更为精彩,更接地气,影响更为深远。素有国际室内设计“奥斯卡奖”盛誉的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年会将在2016(春)深圳国际家纺家居装饰展览会“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上“梅开二度”,届时将云集海内外设计大咖,举行内容丰富、层次高雅的设计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无疑是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的年度颁奖典礼及由获奖华人设计大师主讲的室内设计峰会。本届颁奖典礼,因华人设计师梁志天获全球唯一最高大奖并举办个人成就展而万众瞩目。届时,梁志天、梁建国、罗灵杰&龙慧褀、 郑仕樑、黄书恒、张清平、凌子达、赵牧桓、林琮然、张书铭、吴滨、明合文吉、蒋朋、陈贻、郦波、冯羽、金坚、万浮尘、陈彬、葛亚曦、戴昆等设计大师携海内外5000多名设计精英对话、论道、指点迷津。国内具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室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亦将在设计周上举行2016年度大奖启动仪式及相关讲座。来自于广州日报、中国纺织、新浪家居联合组办的“寻找产品经理”重磅活动将启动,而由其组织的“设计创新论坛”则在设计周期间解读设计产业新商业模式案例、剖析2016年软装行业的创新趋势及前景分析,为无缝链接设计师和品牌厂商,寻找设计师“产品经理”推波助澜;而设计了全球最美书店“成都方所”的台湾设计师也将莅临深圳创意设计周,与观众分享其设计心得。

  本届深圳创意设计周在会展中心五楼全层开放,获奖作品展、陈设艺术展、软装流行趋势、软装经典实景案例林林总总,令人目不暇接;而“无界之合”大师家居创意设计实物作品展,高端定制艺术家具展,将使观众通过现场感观体现而领略设计大咖们的创意设计灵魂。丰富多彩的设计周系列活动与规模达13万平方米,荟萃全国知名软装产品(包括布艺、墙纸、家居饰品、遮阳产品、艺术家具、灯饰、配件辅料等)品牌的国内软装第一展,将使(深圳)创意设计周内容异彩纷呈,成为与会设计师和室内软装业界人士潮涌创意设计灵感,开创中国室内设计与家居整体软装黄金时代的盛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