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耐登刘永康:美丽家园慈善活动 将支助千户贫困家庭

icon 2013-03-26 16:34:33
icon 0

摘要:3月18日展会正开展得如火如荼,由康耐登主办的“美丽家园”慈善项目动员会也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商会、广东省工商联、慈善机构、康耐登全国经销商等共同参与了本次动员会。在会上,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当场...

【2013年广东国际春季家具博览会系列访谈】

  2013年3月16日至22日,第2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第3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博览会分别在东莞、广州、深圳轮番登场。

  3月18日展会正开展得如火如荼,由康耐登主办的“美丽家园”慈善项目动员会也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商会、广东省工商联、慈善机构、康耐登全国经销商等共同参与了本次动员会。在会上,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当场表示捐助1000万元用于“美丽家园”慈善活动,其他与会代表也热烈响应。

  会后,新浪家居采访了“美丽家园”慈善活动发起人刘永康先生。

康耐登刘永康:美丽家园慈善活动 将支助千户贫困家庭
康耐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裁、“美丽家园”慈善活动发起人刘永康先生

  采访嘉宾:康耐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裁 刘永康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何晓蓉

  采访时间:2013年3月18日

  采访地点:广州香格里拉酒店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刘总您好!康耐登家居自成立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18年来先后实施了“用心暖家”“支持青年轻松置家”等具有社会意义的活动。这次,您又发起了“美丽家园”慈善活动,是什么缘起呢?

  【刘永康】2012年12月,我们通过媒体关注到肇庆市吴寒雄的事迹,9岁的他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一起,住的房子是用木、竹搭建的简易“房子”。康耐登家居随后联系广东狮子会一起帮助他重建新房,并赠送全新高品质的康耐登家具,为小寒雄创立了温暖的家。

  这个事件也更坚定了我做慈善的决心,我们决定与广东狮子会合作,通过长期捐助康耐登家具,帮助贫困家庭实现美丽家园的梦想,并且在企业内部号召全员参与爱心传递。

康耐登刘永康:美丽家园慈善活动 将支助千户贫困家庭
“美丽家园”慈善活动动员会上,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新浪家居】康耐登近20年来一直热衷慈善公益事业,是什么信念一路支撑您的爱心慈善举动呢?

  【刘永康】清寒中能温暖人心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帮助,帮助有需要的人建立温馨美丽家园的想法是我的愿望。只有用爱心、真心、细心和恒心,通过自己企业和自己的全身心参与才能真正让一个慈善品牌生根发芽并逐步壮大。究其根本,是康耐登、狮子会和所有参与者齐心才能获得的未来。传递正能量、共筑美丽家园,是美丽家园狮爱之家项目所有发起者、参与者的希望。我们发起的“美丽家园”活动,这是中国企业家的一份爱心,每一位中国的企业家只要有适当的机会、适当的渠道,他们都会站出来贡献他们的爱心,我只是他们中间的一分子。

康耐登刘永康:美丽家园慈善活动 将支助千户贫困家庭
刘永康先生与康耐登全国经销商一起宣誓动员

  【新浪家居】今晚的动员会也非常成功,对您触动最大的是什么?

  【刘永康】给我触动的有几点:第一是红星美凯龙车建新董事长当场宣布捐助1000万元支持我们的“美丽家园”慈善活动,我很受鼓舞;然后,我们的经销商团队集合在一起,宣誓为本次慈善活动奉献爱心,我很感动;还有,我们的政府及协会领导、企业老总等在台上合唱了一首爱心歌曲,他们都投入了很深的感情来唱,唱的这首歌让我非常感动。

  【新浪家居】随着动员会的开展,企业下步会怎么规划“美丽家园”的慈善活动呢?

  【刘永康】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启动整个行业的“美丽家园”慈善项目,后面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2013年的美丽家园项目中,康耐登计划按照由广州到广东,再到全国,由点及面的方式推动,捐助一千万康耐登产品,资助一千户有需要的家庭,由全国各地狮兄寻找适合资助帮扶的家庭,康耐登确认后将相关家具产品进行配套,帮助有需要的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美丽家园项目,将惠及中国更广阔地区的贫困家庭。

  【新浪家居】因为媒体的报道,您决定做“美丽家园”慈善活动。这次活动动员会上,您想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出怎样的呼吁呢?

  【刘永康】我希望康耐登家居通过这次与广东狮子会的携手合作,可以引发各行业的关注,吸引更多爱心企业、个人、NGO、媒体加入,帮助有需要的贫困人群改善居住条件。类似小寒雄的家庭在中国还有千万家,帮助一千家只杯水车薪,康耐登希望用实际行动去感召中国家具行业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这个行列,进一步通过全国范围内全行业的参入在第一个5年内实现资助一百万户贫困家庭实现美丽家园的梦想,最终通过几个5年实现中国贫困家庭建设美丽家园的目标。我想说:一个人做好事,一个人会有好报;一个企业做好事,一个企业有好报;一个行业做好事,这个行业一定有好报。

  【新浪家居】您及您的企业、奉献爱心的人及企业,都会从这些慈善义举里得到福报。新浪家居也会多方报道这些慈善活动。谢谢您!(采访/撰写 何晓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