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飞:童话森林以人为本 做简约自然的家具设计

icon 2013-03-13 11:04:20
icon 0

摘要:2013年的家具行业可谓生机勃勃,2013年的童话森林更是摩拳擦掌,卓越的童话森林人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夺取更大的胜利。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企业众位领导,且看他们将如何用激情和智慧向“打造实木家具第一品牌”的梦想迈进!

【童话森林携手郎咸平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系列访谈】

  2013年,中国家居建材行业迎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了与广大合作伙伴协力同心、顺势而上,童话森林将于2013年3月18日,智借广东国际三大家具展春风,携手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品牌战略全面升级。

  2013年的家具行业可谓生机勃勃,2013年的童话森林更是摩拳擦掌,卓越的童话森林人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夺取更大的胜利。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企业众位领导,且看他们将如何用激情和智慧向“打造实木家具第一品牌”的梦想迈进!

  采访时间:2013年3月11日

  采访嘉宾:童话森林家具设计总监 彭小飞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何晓蓉

 

彭小飞:童话森林以人为本 做简约自然的家具设计
童话森林彭小飞:以人为本 做简约自然的家具设计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彭总监您好!童话森林的设计理念是“以人为本”,贵企业是如何在设计中体现人性化关怀的?

  【彭小飞】黄总一直坚定的要求我们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去做每一款新品的设计,我们的很多产品里面,都是黄总手把手设计出来,这在其他企业,是无法想象的。童话森林家具的设计风格在于其家具设计简约而不简单,时尚而不张扬、庄重而不笨重,而且我们童话森林有自己的设计理念——“以人为本”。艺术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在生活当中,人是主体,人身边的一切包括家具都是客体,在做设计的时候,强调的是客体要服务于主体,我们设计的每一件产品都是以满足人的生理需求与心理需求为目的去创作。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产品在市场受欢迎的原因。

  【新浪家居】请您预测一下2013年实木家具的风格趋势,童话森林将进行哪些紧跟市场的设计创新?

  【彭小飞】在未来几年内,小户型的房子装修会越来越多,装修空间越小,那么空间的利用率就必须放大,轻装修,重装饰会成为众多年轻购房者的首选。随着设计装修结构的调整,放弃豪华的摆设,简约的现代风格将成为2013年的装修流行趋势。为此,童话森林推出了“星巴克”系列,该系列定位于现代时尚简约风格,“星巴克”它是一种文化载体,它用现代实木家具的美学概念去诠释着一种轻松写意的品位文化。每一处工艺细节都力求完美、精益求精,表达出别具一格的实木家具造型,彰显出家具主人高雅、简约的文化品位。

  【新浪家居】童话森林的“乌金木”系列,启用著名家具设计师,在市场中反应良好。今年在设计上,还会有哪些惊喜回馈给消费者呢?

  【彭小飞】“乌金木”系列的现代实木家具,它提倡一种尊贵、自然的生活方式,以乌金木的华贵和樱桃木的素雅来营造一种亲近自然的环境。让你从烦躁的城市中隔离出来,在世外桃源一般的别墅家中品味实木的自然,享受健康写意的生活。在往后的设计中,我们依然坚持现代极简主义风格;在设计中表现不事张扬浮华,重在自然木纹与意蕴的相辅相成,家具处处散发着乌金木奇异的“骨感美”,再通过少量曲线和折角的运用,对线面进行分割,极力演绎审美与现代和自然的完美结合。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采访/撰写 何晓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