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日趋年轻化 定制衣柜市场被看好

icon 2015-05-19 09:56:51
icon 0

摘要:近日,通过记者市场走访发现,现在的家居卖场日趋年轻时尚化,消费者身在其中,可以体验到扫微信二维码等诸多新型营销方式。与此同时,衣柜等家具定制越来越受消费者追捧,不少衣柜商家更是明确表示看好定制市场。

  近日,通过记者市场走访发现,现在的家居卖场日趋年轻时尚化,消费者身在其中,可以体验到扫微信二维码等诸多新型营销方式。与此同时,衣柜等家具定制越来越受消费者追捧,不少衣柜商家更是明确表示看好定制市场。

 现有市场满足不了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如今,随着消费者对家居品位的不断提升,原有卖场里售卖的传统衣柜等家具产品,早已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眼下80后消费者挑选衣柜等家具十分注重个性化差异,市面上千篇一律的衣柜等家具早已不能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某知名家具企业负责人,由于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催生了衣柜等家具定制市场。

  上述业内人士的观点在一项数据中进一步得到了证实。不久前,深圳家居业相关机构发布了一项家居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76%的用户对传统家具模式不满意,其中有近80%的原因和定制相关。家具与装修风格不协调的占56%;家具尺寸不合适造成空间使用率低下的占22%。由此不难看出,定制家具已越来越受市场及消费者的青睐。

 定制市场被看好

  在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驱动的背景下,不少衣柜企业纷纷为消费者“量体裁衣”。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抢占“私人定制”市场。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定制衣柜等家具市场的兴起并非偶然。如今,年轻消费者多青睐中小户型的商品房,在此情况下,传统衣柜等家具卖场出售的成品衣柜等家具,由于受限于尺寸及住宅空间的利用率,显得极为不灵活。而定制衣柜等家具可根据消费者自己的喜好、占用空间的大小以及整体家居装饰的风格来量身打造,以满足个性化需求和空间性的要求。

  多家企业也表现出了对定制衣柜等家具市场的极大兴趣,他们纷纷看好市场前景。深圳一家衣柜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制衣柜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选择需求。未来衣柜市场的趋势,必定也是要以消费者真正的需求为导向,并逐步满足市场的个性化需求。

  定制产品价格差异不会太大

  在许多消费者的眼中,“私人定制”衣柜等家具听起来格外高大上,但价格肯定也不会太“可爱”。动辄好几万甚至上十万元的售价,让许多年轻的普通消费者只敢看不敢买。一位80后的年轻消费者王小姐坦言,“我们很不喜欢大众化的衣柜等家具风格,显得十分没有特色。购买定制衣柜等家具款式特别,但是价格却又没有优势,实在让人很是为难。”

  像王小姐一样对价格有担忧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早前定制衣柜等家具多以奢华风为主,价格不占优势。但近年来,衣柜等家具定制市场主要以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选材及设计也多以大众化为主。相比成品衣柜等家具,价格差异不会太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