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下的家居卖场是否能给衣柜企业带来新机遇

icon 2016-06-08 16:48:42
icon 0

摘要:  在衣柜行业家居卖场作为衣柜的重要渠道,它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企业们的关注。近年来,随着许多的家居卖场大肆扩张,不小衣柜企业也纷纷走向连锁开店之路。然而,近几年的整体的家居市场的发展形势不佳,越来越多的衣柜企业在发展上也不禁在审视自身发展也越...

  在衣柜行业家居卖场作为衣柜的重要渠道,它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企业们的关注。近年来,随着许多的家居卖场大肆扩张,不小衣柜企业也纷纷走向连锁开店之路。然而,近几年的整体的家居市场的发展形势不佳,越来越多的衣柜企业在发展上也不禁在审视自身发展也越趋于理性化,发展上也在寻找新的突破口。

扩张下的家居卖场是否能给衣柜企业带来新机遇


  家居卖场扩张多利益回收少

  近年来,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两大家居卖场在全国开设店面总共40余家,且大部分集中在原本就已竞争激烈的中东部地区。其实不止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那些年还有不少地方家居品牌意图效仿“南红星、北居然”,尝试以连锁经营的模式进军全国。从这一战略中不难看出,家居流通企业以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铺设连锁店面,作为最主要的扩张途径。

  在家居卖场大步伐扩张动作的带动下,红苹果家具、华日家具、华丰家具、好莱客衣柜、欧神诺瓷砖、大自然地板、慕斯床垫、丝涟床垫等众多家具、建材品牌,纷纷紧随家居巨头的步伐,开始了他们的扩店战略。一时间,家居行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壮丽景观。但是,近几年开始,受到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影响,作为地产行业下游产业的家居建材行业受到了较大波及。伴随着家居卖场的接连倒下,一些不知名的家具品牌则默默淡出了消费者的视野,也有部分家具品牌要么暂缓了盲目扩店战略,要么逐步收紧了企业的市场规模。

  市场在变 衣柜企业变革销售渠道

  市场情形好的时候,对于连锁开店,衣柜企业往往拍手叫好,因为可以借着卖场扩张之势,将业务推向全国。但是当市场情形不好的时候,不少企业便会变得敏感起来。某家具品牌负责人表示,在以前,家具企业还是很愿意跟着大卖场快速开店的,因为当时开店就意味着赚钱,而他们关心的从来都不是是否开店、开几家店,而是如何在卖场中占据好的铺位。但是,当家具企业正在对全国急速扩张进行摸索与消化之时,市场环境骤然转变,企业的不适应、市场环境不佳都使得快速连锁开店的不良影响逐步显现。

  在这种背景下,不少衣柜品牌开始积极寻求新的突破口。索菲亚衣柜、尚品宅配、曲美家居等定制类的家居企业,近年来,迅速跟大型商场牵线搭桥,期望能够在人流密集的Shopping Mall寻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相对于市场来说,衣柜行业正处于上升的阶段,衣柜企业若想在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与利润,就应当在市场变革的同时顺应调整格局,就市场的需求合理规划企业的发展之路,这样,才能在获得利益的同时获得良好的口碑,利于企业的上升与发展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