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扩张自尝“恶果” 深谋远虑才能迈上新台阶

icon 2016-06-30 10:10:26
icon 0

摘要: 多年前,家居卖场大肆扩张,一些家居企业也以连锁开店的形式快速占领市场,以期争夺企业在业内的霸主地位。不过近几年市场渐冷,业内不断传出家居卖场倒闭、企业撤店闭门歇业的消息。

  多年前,家居卖场大肆扩张,一些家居企业也以连锁开店的形式快速占领市场,以期争夺企业在业内的霸主地位。不过近几年市场渐冷,业内不断传出家居卖场倒闭、企业撤店闭门歇业的消息。现今,家居行业正逐渐步入理性发展阶段,家居卖场和企业只有深谋远虑才能“万古长青”。

家居卖场扩张自尝“恶果” 深谋远虑才能迈上新台阶

 家居卖场持续涨租与扩张

  家居卖场的无序扩张下,家居厂商可以走的路已经越来越窄了。可是,卖场方并没有因为厂商的“难受”而停止扩张的步伐。家居卖场数量越扩张越多,规模越建越大,档次越攀越高级。“中国真的需要这么多、这么大的卖场吗?看看欧美发达国家,几乎没有。”质疑声从未间断过。卖场方何时能倾听厂商的心声?答案是遥遥无期!假如欧美国家家居市场今天的格局就是我们的未来,不妨设想一下到时会有多少的“断臂英雄”。此刻,行业的“灾难”正在来临,作为商业地产的卖场方,能否思量一下涨租与继续扩张的问题,不要成为家居行业的罪人。

 家居行业格局正在生变

  当商户撤店成为一种“普世行为”,卖场出现几千平方米甚至上万平方米的空置面积时;当商户拖欠租金相互感染,卖场姿态不再强硬关灯拉闸时;当原本被公认为经营情况是炙手可热的卖场,今年来边边角角也出现空置店面时;当有着旺季之称的五月份市场销量竟然不如四月时……种种迹象无一不在印证一个市场“镜 像”:格局变了。在家居行业三角关系中,无论卖场、工厂、经销商各自的“小局”,还是三足鼎立共同构建的“大局”,都在发生难以预测与把控的变化。短期或孤立看待其中的一种变化,或许都不足为虑。但是,放置于大环境中,再拉长时间观察,正是这种微妙的变化,撬动了格局的嬗变。

  只有走稳了才能走得更远

  历史上没有一个国家能一直保持高速的发展,商业史上也没有哪一个行业能保持高速发展。起起伏伏是经济的规律,也是社会发展的规律。家居卖场和企业比拼的是谁能活的更长久,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而不是短期的急速增长。虽然速度能带来感官上的刺激与享受,但是,往往在刺激与享受之后接踵而来的是惨痛的惩罚与代价。过去,很多卖场和企业都在经营思路上陷入了“以速度决定一切”的怪圈。如果行业再不审时度势,还一味追求高速增长,那么离死亡也不会远了。慢下来,是家居行业自我救赎必走的“独木桥”,也是给家居卖场和家居企业的忠告。慢,慢一点!走稳了才能走得更远!

家居卖场扩张自尝“恶果” 深谋远虑才能迈上新台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