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量少 家居卖场难续旧日辉煌

icon 2016-06-12 10:46:56
icon 0

摘要:  据相关数据显示,至今,红星旗下拥有52个自营商场及106个加盟商场;居然之家开办了110家分店;欧亚达在全国15座城市中,设有28家家居连锁商场;月星开出和已签约的商场达50多家。在众多家居卖场持续开疆扩土的趋势下,家居卖场与商户的矛盾...

  据相关数据显示,至今,红星旗下拥有52个自营商场及106个加盟商场;居然之家开办了110家分店;欧亚达在全国15座城市中,设有28家家居连锁商场;月星开出和已签约的商场达50多家。在众多家居卖场持续开疆扩土的趋势下,家居卖场与商户的矛盾也进一步激化。

  从上而下 家居卖场病态蔓延

  家居行业中,外表最强,口气最大的还属卖场。手握租金及位置大权,卖场这个老大哥的步伐越走越快,越迈越大,从90年代至今以势如破竹的速度开启了中国家居行业的大型综合卖场模式。但是,如今这只跑得快的并非是只货真价实的猛禽,而已经病态渐显。诸如高居不下的空置率;全场关灯闭店,经销商集体抗租事件;在内地一线市场店面连续关闭,全面撤离等。据欧亚达集团官网2015年4月30日的信息显示,欧亚达家居目前共有20家门店:武汉6家(包括最新开业的欧亚达国际广场),长沙2家,杭州2家,天津、汉川、宜昌、重庆、南昌、洛阳、辽阳、济南、芜湖、广州各有1家。另外,曾经资料上显示的南昌京东店、杭州滨江店、天津南开店、沈阳欧亚达·百利家居太原街店、文化路店、国际馆等已不在此列。

  卖场的招商和营业现状更是赤裸地暴露出卖场如今病已入三分。据一行业人士透露,卖场之中曾经为企业趋之若鹜的最佳位置如今也难以维系昨日辉煌,卖场也得开始花费力气大力吆喝。卖场的客流量更无需多言,无促销就无客流,卖场里空空荡荡,看得导购员心里也是惨兮兮。没有客人,这些导购员玩手机的有之,闲聊的有之,甚至还有在门口切磋棋艺的。可以说,催生导购员这些毛病的根源,恰是来自卖场无客流的困境。无从谈起的竞争,也让行业流失掉了一大批精英。

  卖场与经销商同舟共济才是正道

  如何当好房东的角色,卖场最先要思考的应是与经销商们同舟共济的信心和决心。从前做好招商工作后坐等收租的好日子已经远去了,除了在节日里搞搞促销,爆破几次,经销商需要得到怎样的支持,卖场若坐视不管,唇亡齿也寒。如何同舟共济,对照宜家的打法,传统卖场也可得到一二启发。首先是购物中心化,增加多元素的购物体验。这一点目前很多卖场也有在模仿,引进了餐饮、电影院等,但从获得的效果来看与预期相差较远。

  这与卖场只是单纯为了增加客流的目的有关,在消费者的体验上并没有作过多的调查和考量。反观宜家的食物,西式口味,价格实惠,且必须经过商品的陈列区才能拐进餐厅,一元冰淇淋和免费续杯,都是在为尽力吸引顾客而下了功夫。卖场是否也应该和结合实际情况,为了购物的体验给多一些方案。

  卖场不应是只只会榨取经销商租金的驴子,经销商也不是老虎,两者应是共同进退的战友。改善外强中干的体质,卖场才能健康地活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