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icon 2016-06-23 11:54:25
icon 0

  2009年阿里爸爸

  决定在十一黄金周和圣诞节之间

  来一次冒险

  正是这次意外,

  使得“双十一”成为中国互联网上的一个奇迹,

  开启了“购物狂欢节”的大party

  为了营销博取销量和眼球,

  商家们都争相推出专属购物节,

  继天猫“双十一“外,

  京东“6.18”,苏宁“4.18”、蝴蝶节、全民家居购等等,

  让消费者们几乎每个月都要剁手一次。

  小编这就来为你揭秘

  这些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造节鼻祖】天猫“双十一”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11.11”原本是用来虐狗的光棍节,而天猫将这个特殊的日子,化悲剧为喜剧,让大家忙着剁手,并没有精力虐狗了,下面来看看祖师爷爷的必杀技:

  一、 饥饿营销

  天猫营造一种紧张的氛围——貌似错过了今天,就再也得不到如此低的优惠了。前多少件免单这种简单粗暴的伎俩,更是让很多剁手党心甘情愿熬成了兔子眼。

  没错,就这二十件5折,还不快抢?

  二、 大力度折扣的刺激。

  大折扣,诱发消费者心理的购物欲望。比起去年的系列性天猫营销广告,今年的天猫明显走的是重口味,赤裸裸的诱惑。“5折”、“买赠”这样的字幕处处可见。

  三、购物狂欢节,狂欢也是重点。

  去年首创双十一购物晚会,由湖南卫视承办,由知名导演冯小刚一手操办,“白宫”美国总统前来助阵,你爱的明星也都来了,狂欢到凌晨,欢乐不打折。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造节大师兄】京东6.18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造节鼻祖天猫双十一玩嗨购物狂欢盛宴,京东怎肯屈居猫后,看好年中节促空白,京东6.18店庆顺势而生。将6.18变成娱乐版大促,京东这步棋还真下到人们心坎里去了。

  一、 移动游戏玩法

  618期间,京东通过手机客户端互动游戏发送高达40亿元的优惠券和6亿京东豆,并推出了富有社交属性的“驾豪车、抢百万油卡”、“全民派红包”、“明星合影趴”等系列游戏。

  二、 明星娱乐化

  李晨、阿sa、陈妍希、应采儿等,参与了京东的“明星送惊喜”。还举办了京东音乐节,不仅陶喆、郑钧、等一线明星出演,更有有流行、摇滚、电子等曲风表演,真正嗨翻天。这是京东把这次12周年店庆做成娱乐版的典型之作。

  三、 618 Party On系列广告片

  如何让观众对618购物大趴印象深刻,过目难忘?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广告片先抛出一些普通的场景和人物:教室里的高中生,小卖部的老板,操场上训练的军人,公交车中的白领,甚至医院收费处的病人,突然剧情骤变,Party音乐起,大家随即欢快地跳起舞来。这一切的导火索只因听到了关键词“618”。动感的Party音乐和舞蹈在日常环境中所造成强烈的冲突感,令人印象深刻。

  【任性左护法】苏宁4.18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一、 猫宁组合虹吸效应,家电3C第一主场凸显

  自2015年苏宁与阿里联姻以来,电商竞争格局突变,引发的化学反应即将阶段性爆发。

  与去年天猫和苏宁易购各自为战相比,在地铁站、工交站等人口聚集地已经看到了天猫和苏宁合体推广的影子,让即将到来的418充满想象。

  二、布局生活消费场景,捆绑体育

  今年的苏宁易购418不仅是买买买,将购物与生活娱乐融为一体。在淘宝入驻恒大足球俱乐部之后,苏宁收购了江苏足球俱乐部,看似一桩简单的买卖,实际上是苏宁向生活场景消费切入的重要一步。每进一个球将发送一个亿的红包,抢到的红包存在球迷的专属账户中,可以在苏宁的任何渠道购买商品。

  这种创新的营销方式已经成为苏宁零售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犀利右护法】京东蝴蝶节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京东正妆·蝴蝶节”活动的主创意。电视广告创意从犀利和幽默感出发,#骗女生后果很严重#  的洞察打动人,主诉求正品,让人印象深刻。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以悬念营销来预热蝴蝶节,

  遍布北京的世贸天阶、京信大厦、上海港汇广场,

  很好地激发了消费者的好奇和关注,

  随后,#骗女生后果很严重# 话题升温了话题的炒作,以漫画等形式,

  幽默且接地气,引来消费者的大量转发量和话题讨论。

  【玉面小白龙】全民家居购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在造节热潮只有猫狗大战打的欢的时候,

  华耐家居打破传统,

  志在打造家装界的“双十一“。

  “全民家居购”应运而生,

  成为一场全民参与、全民狂欢的全品类家居购节。

  让利、购物、狂欢、一个都不少,

  真正做到从线上到下线互动参与、

  实现O2O精准引流的家装购物新模式。

  “购好玩、购齐全、购大牌、

  购影响、购省心、购划算”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一、  超高人气形象代言人加盟,为全民家居购注入活力

  作为一场购物狂欢盛宴,明星话题当然必不可少。女神王珞丹、朱丹热力助阵,为“全民家居购”带来关注度无数。H5小游戏“王珞丹神秘来电”更是刷爆朋友圈,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疯狂转发,以病毒式的传播速度迅速覆盖了朋友圈。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时隔三年回归主持界的朱丹,更是以全民家居购形象大使的身份亮相现场。与大家畅聊自己的家装体验,为全民家居购的成功落地保驾护航。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全民家居购在第四季更是推出了其形象代言人--家小民。全民家居购使用漫画这种新颖、贴近90后喜好的形式,为消费者讲述家小民是如何从一个家装小白成长为家装达人的。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漫画中的家小民是个完美主义的处女座,他喜欢大牌品质是新一代消费者的代表。一经上线便在网络上爆红,甚至在秒拍等社交网站上模仿起家小民,为全民家居购的落地宣传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二、 挖掘普世情感,优质纸媒相继轰炸

  2015年末全民家居购呼吁大家放下心中的不快与委屈,撕掉黑暗,该话题获得了大家的情感认同。更是有优质的纸媒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同时推出了#把黑暗留在2015#的话题呼应全民家居购,在微博更是掀起了广泛的互动。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三、 众多品牌加盟、促销力度大、真正让利消费者

  法恩莎卫浴、蒙娜丽莎瓷砖、雅兰床垫、美尔凯特吊顶、马可波罗瓷砖、箭牌卫浴、奥普浴霸等,200多个家居建材行业知名品牌,都是全民家居购活动的常驻品牌。

揭秘各大购物节,是如何火起来的!

  真正的让利给消费者。

  高品质的产品,

  更可以感受省心、有趣的购物体验。

  全民家居购还在继续,

  它将如何延续前几季的销售神话,

  ”六大购“品牌主题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