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树集团邓树生22年创业路:一生只做好一件事

icon 2017-07-26 15:53:03
icon 0

摘要:1995年,在政府机关工作的邓树生选择下海,成就了今天年产值5亿的龙树集团。22年来,支撑他走过来的是“不服输”的拼搏态度,以及 “人一辈子只需要做成一件事”奋斗理念。新浪家居记者走近邓树生,看一看他的“拼”与“闯”……

  1995年,在政府机关工作的邓树生选择下海,成就了今天年产值5亿的龙树集团。22年来,支撑他走过来的是“不服输”的拼搏态度,以及 “人一辈子只需要做成一件事”奋斗理念。新浪家居记者走近邓树生,看一看他的“拼”与“闯”……

1

  不到弹尽粮绝不放弃

  1995年,邓树生放弃机关工作下海养殖,赚了“第一桶金”。1999年,邓树生去到南昌、中山、深圳等地考察,发现了用于卫生间的塑钢门的商机,在江西宁都开了第一家门市部,至此与门结下了不解之缘。

  两年时间,邓树生赚了16万,否决了父母及妻子在宁都老家买房子的提议,毅然带着钱来到广州,在一个装饰材料城开了门市部。2002年6月,邓树生靠门市部生意赚了25万,这成为他创办龙树门业的本金,从5个人、500平方米厂房开始创业。

  龙树集团创办初期,缺乏技术和资金,艰辛程度难以想象。2003年,龙树开办一年,启动资金25万在一开厂就用完了,只能用门市部赚的钱接济工厂。由于不断亏损,邓树生被很多人劝告放弃。“但我觉得不走到弹尽粮绝不想放弃,因为放弃的不仅仅是一个工厂,还有我的创业梦想。”

  转机来自于一年后,来自山东的一个大工程让龙树赚了将近一百万。随后,邓树生瞄准钢木门商机,从此走上快车道。邓树生无不得意,龙树不但带头制定钢木门全国标准,还成为了全国工商联钢木门的会长单位,钢木门销量全国第一。

  不忘初衷 方得始终

  邓树生表示,龙树一路前行靠不服输的心态,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这过程其实特别不容易,既要在方向上战略上不要走错,又在战术上不能输给别人。

  他喜欢奋斗,有梦想,有闯劲,有追求。他专心于做好门窗一件事,不忘初心,励志于要把龙树做到中国门业第一,挤进五百强。他认为一个人的一生,只要干好一件事情就够了。前几年龙树也走了弯路,投资其它领域,如今回归本心,要做到全国门窗最顶尖,承百亿目标,做百年企业。

1

  对话:集中精力做整屋门窗

  新浪家居:龙树从门业延伸为整屋门窗,是什么时候的事?

  邓树生:2015年。2002年龙树开办,最早以钢木门做起,发展到铝合金门、木门、防盗门、不锈钢门等系列,到2015年就提出了整屋门窗概念,指整套房子从防盗门到房间门、室内门到厨卫门到窗户一整套定制,可以统一格调、统一颜色,统一服务、统一品牌,为消费者一站式采购提供方便。在全国,龙树是第一个提出整屋门窗这个概念,得到了业界的积极评价。

  如果列个时间表,龙树集团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02到2003年,主要做木门;第二阶段是2003到2006,主要做钢木门;第三阶段是2006到2014年,开始发展多品类门业产品,如铝合金门,防盗门,生态门等;第四阶段是2015至今,做整屋门窗。

  新浪家居:这两年很多企业做整屋门窗,是不是一个潮流趋势?

  邓树生:做整屋门窗要根据各个企业的定位以及需求。有些企业单品做得好,有些企业整屋门窗做得好,条条大路通罗马。盲目跟整屋门窗是不正确的,要根据自己企业定位,水到渠成时便可以,要是人为地一下就把整屋门窗发展起来,就可能丢掉单品优势。

  新浪家居:龙树集团的消费者买单品还是整屋门窗多?

  邓树生:整屋多。现在消费者有一种观念,能够用同一个品牌做完的事情,都希望一个品牌做完。这样不仅格调统一、颜色统一,而且省事。

  新浪家居:从单门窗做到整屋门窗,龙树的客单值大概有多少?

  邓树生:一般处在15000元到20000元之间,比较符合中层家庭消费,即占整体装修消费的10%左右。

  新浪家居:2017上半年,龙树集团集中精力做什么?

  邓树生:主要有两个:第一,产品开发。我们大力投入窗户研发,上半年把产品开发好,下半年销售就会更顺畅。第二,渠道建设。今年提出大店建设、开业即收回成本等几个理念,所以在整个营销渠道上,上半年花了大功夫。龙树发展两百平方以上的新客户有七、八十家,每个店面终端理念是不仅让他开店,而且让他开好店。

  新浪家居:龙树上半年集中搞产品开发,推出了多少款产品?

  邓树生:如果按款式来算比较多,比如说铝合金窗、木门、钢木门、生态门、防盗门等等一系列,不断把产品往高端拉升。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房地产跟门窗企业合作生产,现在主要跟哪些房地产合作?

  邓树生:像恒大、万科、保利等地产都有合作。不过零售占比更大,因为全国有一千多家经销商,面对更多消费群体。工程部分会选择性地做,因为工程项目回款受到一定制约。

  新浪家居:从今年开始,窗是一个发展特别快的板块,为什么?

  邓树生:从我的判断来看,窗是下一个快速发展的版块。主要得益于三四线市场的发展。像三线、四线市场有很多自建房,特别是农村建的别墅式房子,一套下来门窗可能五六十万。

  新浪家居:为什么以前窗户没有发展起来?

  邓树生:跟整个消费观念有密切联系,比如说最早时候衣服都是家里请裁缝做,随着工业化发展,都是到商场里买衣服。以前窗户都是买好铝材请人去家里做,现在窗户也是工程化发展。龙树本来就是做整屋门窗,所以未来也会大力发展窗。

  新浪家居:下半年会有什么样规划呢?

  邓树生:第一,下半年把上半年开发的新产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第二,下半年大力帮助中端经销商做强做大,占领当地市场份额。上半年已经布置好,下半年就在产品或者营销上发力。比如对全国经销商进行大规模培训,让其对公司的产品、理念更加熟悉。帮助经销商策划促销活动,做广告。只有经销商做大了,公司才能做大。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