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迪诺雅工厂车间:百道工艺铸就品牌

icon 2013-09-03 14:53:3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走进工厂》是一档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走进工厂车间、零距离接触家具制作的大型行业观察栏目,在栏目中,记者将见证一套家具从选料到包装全过程。本期栏目将走进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同乐迪诺雅家具车间参观板木家具的生产过程。

走进迪诺雅工厂车间:百道工艺铸就品牌
走进迪诺雅工厂车间:百道工艺铸就品牌

  在我们上面提到的封边中,封边出来的表面不会很平滑、需要我们师傅进行修边操作。利用半自动化机器对半成品进行抛光、打磨,检查封边条是否牢固,边角手感是否光滑等等一系列工序。在一般的工艺规格里面,修边要保证表面平整光滑无划伤、压痕、黑斑、针孔、爆边等,且清洁无尘。

走进迪诺雅工厂车间:百道工艺铸就品牌
走进迪诺雅工厂车间:百道工艺铸就品牌

  在上述一系列动作完成后,半成品就开始要上漆。说到油漆,这里面的学问可大了,油漆质量的好坏、环保程度决定产品未来出路。随着消费者对于甲醛的关注以及国家对油漆的管控程度加深,企业越来越注重油漆的环保。上漆步骤包括白胚检查、刷地漆、打磨、喷面漆、油漆检查。在车间我们看到,整个上漆有一套完整标准化作业流程,而且在油漆车间实施轮换制,每三个月或半年轮换一般,每年定期对油漆工进行体检,保护员工的身体健康。当油漆工艺流程全部完成后,需要使用机器对成品进行烘干,迪诺雅采用全自动电脑烘干房,在车间分三段烘干,稳定家具品质、油漆质量。这里有一点要提的是关于油漆的烘干时间的长短问题,很多人会认为油漆烘干时间越长,家具气味越容易挥发,但实际上与时间没有多大关系,它跟油漆本身质量的好坏相关。

走进迪诺雅工厂车间:百道工艺铸就品牌
走进迪诺雅工厂车间:百道工艺铸就品牌

  成品完成后,就需要打包组装了,千万别小看打包组装,这关系到在运输过程中物品是否可能破损的问题。在迪诺雅产线打包标准上有十套下包作业法,打包师傅会先根据相关示意图先进行试装,然后拆解后进行打包。一切完成后,产品就开始从工厂发货流入渠道市场,分别发往全国各地专卖店。

  说到这里,肯定很多网友就会问,产品完成后,企业不进行检测么?答案是肯定的。在办公室,迪诺雅随行工作人员向我们展示了他们产品检测机构与项目,检测机构分别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成品中每一个系列、每种材料在每个季度都在这些相关检验机构测试,原材料每一批抽样检查,尤其是油漆件全数检验,也正是这些检验流程保证产品能够安全环保流入市场,保证了迪诺雅的产品品质。

  后记:从产品的选料到封边、钻孔、修边、修色,再到最后组装,这上百道工序里面不知道包含了产线师傅多少汗水,这么庞大工程也需要多部门、车间相互配合,才能保证生产车间正常、有序、高速的运转,缺一不可。我非常有幸能够参观到迪诺雅家具的生产车间,我也期待有更多的家具企业能够把工厂精细化运作的另一面展现给消费者,企业能够透明化把生产环境、工艺展现给大家,接受消费者的批评与建议,这是企业一种进步,也是行业的一种进步。无论市场环境如何恶劣,家具业都在默默承受着它的痛苦与享受它的欢乐,正如我在开篇所说的:“你在或者不在,它都在那里;你消失或者不消失,它都将继续…。”(文/张尧)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