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盛黄花梨骑楼文化街首家店铺开业

icon 2013-01-17 16:37:21
icon 0

摘要:1月7日,位于海口骑楼文化街一号铺面的国盛黄花梨专营店正式开业,标志着骑楼改造工程已进入竣工阶段。近期,入驻企业将陆续开业。省政协原副主席符气浩出席庆典仪式。

海口国盛黄花梨骑楼文化街首家店铺开业
海南黄花梨艺术品研讨会现场

  1月7日,位于海口骑楼文化街一号铺面的国盛黄花梨专营店正式开业,标志着骑楼改造工程已进入竣工阶段。近期,入驻企业将陆续开业。省政协原副主席符气浩出席庆典仪式。

海口国盛黄花梨骑楼文化街首家店铺开业
图为黄花梨专营店揭幕时的情景

海口国盛黄花梨骑楼文化街首家店铺开业
专营店内收藏的黄花梨艺术精品

  据了解,国盛黄花梨专营店建设面积700多平方米,共3层,是省内较高端的海南黄花梨艺术平展示厅,汇聚了代表国内海南黄花梨艺术品最高成就的诸多艺术精品。展厅共有各类工艺品1000多件红,其中包括在上海世博会展出的天价艺术品“天赐琼崖”屏风等高端产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开业的专营店,是国盛古典家具产业的一个延伸,将致力于顶级海南黄花梨艺术精品的开发,这次展厅布置,公司也下了血本,展出的几个大件艺术品,价值至少都在千万以上,不大的700平米店铺内,收藏的黄花梨艺术品总价值在3亿元以上。

海口国盛黄花梨骑楼文化街首家店铺开业
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符气浩(前左二)、海南省古典家具协会会长吴名光(前左一)为狮子点睛

  开业庆典之后,由海南省古典家具协会主办的海南黄花梨艺术品研讨会也在骑楼文化街举行。国内知名的我省黄花梨文化专家者、海南黄花梨研究会会长张志扬作了主题发言。他认为,黄花梨艺术品是人们长期艺术实践过程的产物,蕴涵着宝贵的文化内涵,它带给人们的,不单单是身体的舒适,更有精神层面的愉悦和审美趣味的升华。与会人员认为,海南黄花梨产业的发展,不能满足与当前热炒的天价,要致力于其文化内涵的发掘,在自然遗产和文化内涵上做好文章,方能达到可持续带动以黄花梨为  主题的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据会议透露,国内首家专注于海南黄花梨的研究机构的建立也在酝酿中,将在近期成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