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增值服务 让家具二次升级

icon 2013-06-09 11:26:15
icon 0

摘要:让家成为理想生活的一个范本,兼具艺术与实用的家具必不可少。但养护问题随之而来。解决的关键,在于选择一个能解决所有后顾之忧、实现家具增值升级的品牌家居。为此,记者咨询了Harbor House技术工程师及相关客户家庭,希望为消费者普及一些家具...

  让家成为理想生活的一个范本,兼具艺术与实用的家具必不可少。但养护问题随之而来。额外另请养护公司,将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自己遵照附带的《家具产品使用说明书》操作,难免因非专业而产生损伤。后续服务若不尽人意或缺失,甚至将引发维权问题。

  跳出这样的两难境地,在于选择一个能够帮助消费者解决所有后顾之忧的家居品牌。依靠丰富的专家资源和完善的服务意识,消费者将享受到从前期设计到后期养护的一整套服务,从而实现家具价值的二次升级。

  恰逢Harbor House为部分客户养护家具的契机,记者向该品牌技术工程师和相关客户家庭进行了咨询。旨在透过一个品牌所包含的后续服务,观察其提供给消费者的行业经验和养护指导,为更多消费者普及一些家具日常养护知识,并为解决相关问题提供参考。

  开水烫出块块“白花”,木制家具如何复原

  因怡然自在的休闲格调,美式家具受到越来越多的都市家庭喜爱。为很好呈现原木天然纹理,并与木材纤维组织的“呼吸”特性共同作用,美式木制家具往往采用“会呼吸”的环保NC油漆,营造出传统美国家庭向往的岁月沉淀感。当会客时因人多而顾此失彼,桌面被开水烫伤或私自修复不当时,消费者该如何解决?

  用户:朱先生

  养护对象:木制可拉伸圆桌

  购买时间:2009年7月

养护增值服务 让家具二次升级
图为:技术工程师用修复笔一一覆盖小孔,再指尖轻抹,修复后的颜色从木纹中自然透出

  2009年7月,朱先生一家搬入杭州一处3层小楼,购买了包括咖啡桌、可拉伸圆桌、床头柜等多种木制家具。经专业检查,养护问题集中在餐厅的圆桌:桌面多处被茶水烫伤,水分渗入面板,变成块块“白花”;又因自己修复不当,留下浓厚着色印记,斑驳不已。

  复原所要达到的效果,是让修复后的颜色从木纹中自然透出。技术工程师首先用磨砂纸将修复色块磨去,同时用手触摸感受桌面平整度。第二步,技术工程师将修复笔覆盖桌面小孔,再以指尖轻抹。最后,喷洒还原剂并用毛巾擦干,为面板重添一层表面漆膜保护。如此一来,复原后的圆桌,茶水印记和修复痕迹都消失不见,木纹重归连贯自然,平整大气。

  事实上,木制家具对环境的温度和湿度更为敏感(理想条件在温度18℃~24℃、相对湿35%~40%之间)。为延缓其过早老化,消费者应该避免将木制家具放在接近热源或空调风口的地方,以免破坏木材内部结构或引起外露部分变色、损坏。考虑到美式木制家具NC油漆的特性,家具不应被长期覆盖,且需尽量选择天然材料的软质装饰桌布或小型毛毡垫子,尤其要注意的是不能使用市面上销售的水晶板。在移动家具时,最好提前将里面东西取出,做到轻抬轻放。

  布艺沙发全套养护,专业过程依靠专业工具

  现代人对天然材料的偏好愈发明显。一款麻布沙发,不但令人亲近自然,还具有强度极高、透气清爽的舒适感,同时造型素雅而时尚。但布艺更易吸附灰尘,且实行大件家具的全套养护,对消费者个人而言比较困难。此时,依靠专业人员与专业工具,一切将省时省心。

  用户:高女士

  养护对象:麻布三人沙发

  购买时间:2011年10月

  高女士和先生都在茶艺研究园工作,喜欢干净整洁,生活习惯良好。距离上次保养正好过了一年左右,客厅麻布沙发只有正常的磨损和脏污,此次整套护理就放在了清洁和保养上。

养护增值服务 让家具二次升级
图为:清洗机、吸尘器、护理液等一整套专业工具,将被用于麻布沙发的全套专业养护中

  清洗机、吸尘器、护理液等等,由技术工程师带来的一整套专业工具,将被用于三个主要步骤,即清洁、吸取灰尘和晾干。高女士选择的这一款麻布沙发,配置了易于拆卸的沙发套,方便消费者平时的干洗。技术工程师选择了含防污剂的清洁剂,并在清洁后将其彻底洗去,以免更易染上污垢。在吸取灰尘时,为防止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消费者切记不能打开吸尘器的洗刷。记者注意到技术工程师在使用清洁剂时,特意在地上铺了一块布,这个细节在于避免护理液弄脏地板。

  技术工程师告诉记者,日常使用中,消费者应每周对靠垫和坐垫做一次复位整理、翻转及换位,多通风透气,保持使用的均衡状态;发现线头松脱时,应用剪刀整齐地剪平。相对清洁剂、吸尘器等专业养护而言,以上两点是消费者自己能够轻松做到的。

  头层牛皮平顺油亮,避免保护漆脱落是关键

  优质真皮保留着皮革的天然毛孔和皮纹,内蕴醇和的气息与鲜明的个性。一款考究的真皮家具往往成为高品质生活的代表。欲使其冬暖夏凉和经久耐用的特性得到最大发挥,消费者必须遵守一些基本养护方法。

  用户:芦女士

  养护对象:真皮单人沙发

  购买时间:2010年9月

  很多时候,如何看待家具,直接影响着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的种种习惯。朱太太的一番见解,不失为众多消费者提供借鉴,即像对人一样,尽量不去伤害真皮本身。例如,消费者需要注意:真皮是否被直接暴露在阳光或热源下,导致真皮变色;是否将其放置在潮湿环境中,造成真皮发霉;或者是否避免经常使用其中某个部位,以使其能得到均衡保护?

  选择好的真皮是第一步。朱太太家的沙发采用意大利进口头层牛皮,表层组织纤维细致紧密,弹性强度大、耐磨性好;里层绒面层纤维粗、间隙大,经反复坐压也不易破裂。一般而言,与传统的布艺沙发相比,真皮沙发无需特殊护理,通过接触人体获得天然油脂保养(但要避免水渍、汗渍、有色液体喷溅或接触到皮革),也能使其历久弥新。

养护增值服务 让家具二次升级
图为:技术工程师为真皮沙发抹上了一层环保的还原剂,避免保护漆层脱落

  真皮养护的关键,在于日常生活中防止一层完全透明的保护漆脱落。否则,再养护也无法回到润的品质。养护现场,技术工程师使用的是专门针对这种变色皮的养护还原剂,使得真皮可以“呼吸”,光泽重现平顺油亮,过渡柔和。随意使用刺激性强的污斑去除剂、水溶剂、松节油或清洁剂等,将对真皮产生伤害。技术工程师提醒道,有条件的消费者应每年预约专业养护师,给真皮家具做一次专业“SPA”。

  本次走访,记者针对消费者常常遇到的问题和知识盲点,就木制家具、布艺沙发和真皮三种主要家具的养护,进行了相关总结和报道。希望以上文字,会对消费者选择家居品牌和日常养护家具有所裨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