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家装,随心搭配,尽在可视化家装设计

icon 2013-07-29 15:56:05
icon 0

摘要: 一盏灯,一扇帘,一席沙发,一张床……一个家的装修林林总总少不了布局、风格、材料、家具、饰品等元素。什么样的布局,能让您家的空间使用更舒适?中式,欧式、韩式还是混搭式,您钟情哪种风格?

  一盏灯,一扇帘,一席沙发,一张床……一个家的装修林林总总少不了布局、风格、材料、家具、饰品等元素。什么样的布局,能让您家的空间使用更舒适?中式,欧式、韩式还是混搭式,您钟情哪种风格?市场材料各式各样价格高低不一,真实行情到底如何?家具样式和尺寸千变万化,哪种有品位,那种尺寸适合摆放您的家中?软饰品更是五彩缤纷,如何点缀才能画龙点睛?这一切都需要设计,面对这么多需要精挑细选的元素,您一定犯晕了吧!

  为此,记者在北京走访了多家装修公司,就家装设计方面进行实地考察。

  随着计算机在各行各业的渗透,如今的家装设计也纷纷离不开设计软件,无论是具备品牌影响力的大企业如科宝、东易日盛、实创、居泰隆、元洲等,还是其他中小型企业,展现给客户的设计图成果都出自设计软件。尽管手绘设计图依然存在,但相比软件做出来的效果,通过以下两组图对比就可以看出来,大多数人更喜欢后者。真实的色感,清晰逼真的图案与纹理,一应俱全的家具家电摆设,合理又舒适,完美的效果更好地诠释了客户心中对家的期望。

玩转家装,随心搭配,尽在可视化家装设计

  只是大多数家装公司的设计图中,家具、摆设等元素还停留在虚拟的层面,装修完毕后,还需要客户自己去进行家具与饰品的搭配,有很多人抱怨,根本买不到与图中一模一样款式的家具和软式,要么颜色不统一,要么尺寸不符合,美轮美奂的设计图只能欣赏却不能原样照搬,很是苦恼。

  有人提议,去宜家就行,那儿的生活家居用品齐全,还有很多家居搭配样板房可参考,选好了一齐搬回家。有人则异议,样板房确实具备参考价值,但是每家的户型图及面积大小并不一样,照本宣科往往收不到一模一样的效果,如果能把商场所有的东西都做成小模型集中到一起,搭积木一样,让我们自由搭配,随心调整多好!

  记者在走访了多家装修企业后,终于寻找到了一款既能满足大家随心所欲搭配,又能轻松购买到家具的可视化家装设计软件(HDS软件),这款源自居泰隆独立研发的软件,将整合好的各个材料生产商、家具生产商、饰品生产商的数千种产品数据纳入系统。业主在系统中所挑选的每一块地砖、窗帘、沙发、床、橱柜、插花等等,都是设计师根据实体商品的样式、颜色、花纹、大小尺寸,运用软件做出3D效果的虚拟品来供搭配参考。有了实体为依托的虚拟装修设计图,就好比量体裁衣,既不用担心买不到一样的家具饰品,也不用担心装修效果差强人意。另外,通过直接与生产厂家资源共享,提供的材料、家具、饰品价格往往略低于市场价。

  记者在体验DIY设计过程中看到有很多年轻情侣前来店面,居泰隆北京分公司店面人员告诉记者,这款灵活方便又充满人性化的可视化家装设计软件备受一群正值婚龄的年轻人追捧,每天都有很多小夫妻前来咨询或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