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卫士敬职敬业的灰工装

icon 2013-11-12 10:35:50
icon 0

摘要:时值十月,北风卷地,草木更迭,十月末的天津蓟县更是雾霾扑面,寒气逼人,然而在新建的信德集团总部大楼里却是另外一副热火朝天的忙碌镜像,在这里,机械轰鸣、人头攒动,上百名信德集团干部职工正为大楼的正式启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时值十月,北风卷地,草木更迭,十月末的天津蓟县更是雾霾扑面,寒气逼人,然而在新建的信德集团总部大楼里却是另外一副热火朝天的忙碌镜像,在这里,机械轰鸣、人头攒动,上百名信德集团干部职工正为大楼的正式启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地球卫士敬职敬业的灰工装

  10月26日晚上6点,笔者拿着相机赶到新建的总部大楼时,看到的是这样一番景象:一二楼层中的各个屋门还有安装,部分办公室的办公座椅还没有到位,部分起居室的沙发、柜子也没有摆放完整,就连各个楼层中的绿色盆栽更是没有到位。尽管各个楼层都有许多干部职工正在挥汗如雨,加班加点的赶抓工期,但眼前的景象不得不让我为10月28日的大楼启用仪式能否顺利召开而感到质疑,然而,我错了。

地球卫士敬职敬业的灰工装

  为了达到抢进度、抓安全、保质量的良好目标,地球卫士集团壁纸生产事业部总经理、副总经理二人亲赴现场指挥。他们结合施工实际,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施工方案,在组织成立技术管理、物资调配、后勤保障等攻关小组的基础上,委派各车间、各部门主任担当不同楼层的施工队长,两名集团领导用吃住一线、重心下移、靠前指挥的工作方式,最大程度的加大了施工的管控程度,为大楼的收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保障。

地球卫士敬职敬业的灰工装

  还记得那个斜跨粉色背包,身穿黑色羽绒服,健步如飞,手机总也打不完的瘦弱身影吗?没错,她就是信德集团行政管理中心的办公室主任。无论是从装修物品的采购寻价,还是到沙发、柜子的现场安装和摆放,她总是亲力亲为,忙碌于大楼的各个角落。她经常会因不耐等待电梯而徒步行走于各个楼层,11层的总部大楼,一天下来,总也要来来回回几十次;她也会在员工搬运沙发、柜子的时候,忘记自己娇小的身体,亲自上前搭把手,和身强体壮的汉子们比拼力气;她更会因忘我工作,错过食堂开餐时间,每当晚上听到肚子的“抱怨”声时,才发现自己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冷了就在原地猫腰跺跺脚,累了就拿起手机继续协调工作,正是因为这个瘦弱的身影无时无刻不在忘我工作,才会感染到身边的每名员工以她为榜样,不怕苦、不服输,废寝忘食的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地球卫士敬职敬业的灰工装

  还记得那个跪在地上擦拭地板,蓬头垢面,不修边幅的忙碌身影吗?没错,她就是来自地球卫士汪清公司的行政部部长。作为前来帮忙的子公司领导,在面对繁重的筹备工作时,她毅然决然的肩负起了“保洁大队长”的光荣称号。尽管有人常以这个“信德集团保洁大队长”的外号与她开玩笑,但她从未因此皱过一次眉头。每天,她会像动画片中的一休哥一样,蹲在地上,手拿抹布,一擦就是11个楼层;每天,她会因行走过多,脚掌上起满了一个又一个的大泡;每天,她会在最苦、最脏的工作环境中,呼吸着比人民教师多出数倍的灰尘;每天,她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给家中嗷嗷待哺的女儿打去一通电话,并告诉孩子她在这边住的很好……脚磨破了便多加一副鞋垫,膝盖跪肿了便多垫一块海绵,哪怕是再苦再累,也从未在她的嘴中听到半句怨言,因为每当她看到保洁过后的大楼时,总会自豪的说,“这里的每个地方,都有我留下的身影”。

地球卫士敬职敬业的灰工装

  在这里,从楼上到楼下,没有家中的干净与温暖,只有无穷无尽的灰尘与阴霾;在这里,从领导到员工,没有一人身着光鲜,只有灰尘与土垢;在这里,从前到后,没有闲暇时间清理衣物,只有从头到脚的脏乱与“泥人”;在这里,尽管苦、尽管累,尽管人人都身着“灰色”工装,但全体干部职工在面对繁重艰巨的大楼启用筹备工作时,没有一人诉过苦,也没有一人掉过队,大家以聚沙成塔的坚定意志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坚守着,努力着,体现出了与企业荣辱与共的主人翁意识,迸发出了我是职工我先行,企业荣誉大于天的壮志豪情。

  最终,大家打赢了这场捍卫荣耀的攻坚之战,在10月28日启用仪式上,11层干净、整洁的大楼,以磅礴的之态展现于来访的领导和嘉宾,彰显出了信德集团现代化管理理念和现代化办公环境,为谱写信德集团又一崭新篇章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