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在惠城国安居!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启动

icon 2013-12-09 14:53:31
icon 0

摘要:12月8日(周日)由惠州州市教育局、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主办,国安居国际家居建材广场、惠州广电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协办的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的开幕仪式和首场比赛在惠城演达一路国安居举办,来至惠州市的第一批参与赛队,共16支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奇数、下颚、牙龈……这些日常阅读中常见的词汇,用键盘你可以迅速打出,但是让你提笔写,你还有那么轻松吗?

角逐在惠城国安居!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启动

  12月8日(周日)由惠州州市教育局、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主办,国安居国际家居建材广场、惠州广电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协办的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的开幕仪式和首场比赛在惠城演达一路国安居举办,来至惠州市的第一批参与赛队,共16支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角逐在惠城国安居!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启动

  据介绍,本次参赛的学校分别来自惠州惠城、江北、博罗、惠阳、仲恺、惠东等区域,各参赛学校在校内组织开展选拔,精挑细选出5位优秀选手参赛。赛事共分为6场初赛(12月8日、12月14日、12月15日、12月21日、12月28日、1月4日)和1场决赛(2014年1月11日),从6场初赛中角逐出2队直接进入总决赛,然后再剩余淘汰的队伍中复活4支队伍也参与总决赛,总决赛最后16支队伍参与,最后比出最后一、二、三名队伍。复活队伍需通过投票形式决定,可以登录国安居微信或者亲临国安居惠城店现场投票,支持你喜欢的队伍,票数多的队伍就可复活,参与总决赛。

角逐在惠城国安居!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启动

  首场以“汉字”论英雄比赛开始,每组四个队上台比拼,一队5个选手,每位选手对题目有30秒的思考和书写时间,一般前3个字大多数同学都能十分娴熟地写出正确答案,但题目会越来越难,最后写错的同学下场,由下一个同学接着下一个字的听写,最后哪支队伍留下的选手,就表示获胜。比赛当天经过近3个小时的角逐,首场比赛由“惠高附属实验学校”和“华罗庚中学”获得进入总决赛资格,其余队伍待最后投票能否复活。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