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恩莎瓷砖张国庆:三驾马车带动法恩莎瓷砖F时代

icon 2014-01-15 18:21:59
icon 0

摘要:2013年,瓷砖市场动荡变幻。在这一年里,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给行业带来了回暖的契机;欧盟和巴西对我国陶瓷企业实行反倾销打击了瓷砖行业的信心;这些都给瓷砖企业提出了发展新要求。2014年,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陶瓷企业应当如何整装...

 2013年,瓷砖市场动荡变幻。在这一年里,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给行业带来了回暖的契机;欧盟和巴西对我国陶瓷企业实行反倾销打击了瓷砖行业的信心;这些都给瓷砖企业提出了发展新要求。2014年,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陶瓷企业应当如何整装待发呢?2014年1月10日,以“专业专注 做大做强”为主题的法恩莎瓷砖2013年度经销商峰会在佛山高明凤凰大酒店召开,记者就行业相关问题采访了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恩莎瓷砖)市场部经理张国庆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法恩莎瓷砖张国庆:三驾马车带动法恩莎瓷砖F时代
(法恩莎瓷砖市场部经理张国庆)

  加快品牌推广 深挖时尚诉求点

  时尚,一直是法恩莎瓷砖的品牌优势与精髓。张总介绍说,如何提炼出属于法恩莎瓷砖品牌自己的时尚印象和时尚诉求点,让消费者能够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法恩莎瓷砖的时尚文化,这是法恩莎瓷砖2014年品牌推广的重中之重。张总透露,2014年法恩莎瓷砖的品牌推广将会从多方面、全方位展开进行,力求能够达到先声夺人、震撼人心的效果,将法恩莎瓷砖的时尚文化传递给千家万户。

  据张总介绍,2014年法恩莎瓷砖的品牌推广包括终端时尚化的导入、充满时尚气息的全新官网升级、法恩莎瓷砖装修大讲堂的推广、法恩莎瓷砖特约-中国好师傅活动的开展、全新的多系列产品包装、设计师渠道的深入推广、微信平台推广以及媒体资源与户外广告的投放,打造一个360°全方位的推广网络,让法恩莎瓷砖的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策划升级 增强经销商实力与信心

  谈到2014年市场部的具体营销策划,张总表示,针对法恩莎瓷砖全国各地经销商的具体情况,公司总部会策划不同的活动模式,有针对性的进行营销活动。对于南区来说,主要是采取以跨区联动模式为主的活动策划,采取以爆破城市带动重点扶持城市、扶持城市带动周边监督城市,以多点带面,以此带动大区域的销售气势和信心;对于北区,则是采取树信心、促发展的策略,对于店面比较大、实力雄厚的客户,应当树立典型、作为标杆来带动区域地区的整体发展,对于中小型的客户就应当采取一对一服务,让他们迅速成长起来,在营销中以单点活动、打造精品为主,把活动做好做大。

  同时,张总认为,在活动中取得重大突破的城市应当起到示范效应与带头作用,可以召开区域会议,邀请经销商参观活动,分享活动成功的先进经验,扩大品牌影响,带动周边地区销售与活动的发展。同时,在立体服务小组的安排上,对于有成熟团队和思路的客户,重点放在引导和跟踪执行上,对于中小型客户优先考虑全面帮扶,让更多客户成长起来,做大做强。

  优化终端培训 打造专业的人才团队

  现在营销的竞争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在张总看来,打造一个专业化的经销商团队是法恩莎瓷砖营销的关键,也是2014年法恩莎瓷砖营销工作的重点之一。为此,法恩莎瓷砖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开展终端大型活动策划的培训与拓展训练,加强实用性课程的研发,提高培训内容的专业化;同时,将开展更多的小区域培训为主,重视培训对象的选择性、培训内容的针对性与培训区域的整合性;在培训课程的设置上,也会更加注重培训内容的专业化和标准化。

  同时,2014年法恩莎瓷砖商学院的培训也将从以往的“走出去”转变为“引进来” 的策略:在讲师方面,法恩莎瓷砖商学院将会引进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店长担任法恩莎瓷砖商学院讲师,充实培训的师资力量,让课程更加专业化,增强培训内容的实效性;在学员方面,将由经销商挑选目标培养的店长、品牌经理、职业经理人或接班人入驻公司,由总部对人员统一培训管理,轮岗了解各部生产及营销部门工作,学习全国优秀经销商的店面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销售渠道管理等先进经验,打造属于法恩莎瓷砖自己人才储备。

  张总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法恩莎瓷砖以专业、专注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行业奇迹。2014年,法恩莎瓷砖也将继续秉承这种精神,在品牌推广提升、活动策划升级、终端培训优化这三架马车的带动下,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开启“Fashion 、Faith、Faenza ”的3F时代,为法恩莎瓷砖的百年大计与国际化品牌的发展道路奠定牢固的基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