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卫浴孙涛:“信赖”带来坚定的回头客

icon 2014-01-24 10:39:22
icon 0

摘要:  1931年创立于台湾莺歌的和成卫浴,历经80多载岁月历练,跻身“全球十大卫浴集团”之列,除此之外和成以创新、品质与服务,构建了业务涵盖卫生洁具、建筑材料、精密陶瓷及厨具厨房设备等诸多领域的强大集团王国。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和成进入中国内地...

  1931年创立于台湾莺歌的和成卫浴,历经80多载岁月历练,跻身“全球十大卫浴集团”之列,除此之外和成以创新、品质与服务,构建了业务涵盖卫生洁具、建筑材料、精密陶瓷及厨具厨房设备等诸多领域的强大集团王国。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和成进入中国内地市场,2013年是和成卫浴进入国内发展的第20个年头,一句 “信赖,让我们永远在一起”表达了和成卫浴对于消费者、经销商的承诺,2014年,和成卫浴在上海举办了盛大的经销商代表大会,本网记者在大会现场采访了几位和成卫浴的经销商,以下为采访实录。

 

和成卫浴孙涛:“信赖”带来坚定的回头客
和成卫浴南京经销商孙涛

 

  记者:2013年是和成卫浴进入国内发展的第20个年头,对于市场来说,和成也是一个老牌子了。是什么促使您选择和成的呢?您经营的是哪一块区域?

  孙涛:我是2010年加入和成的,之前我也一直在卫浴行业做代理,但都属于不太知名的品牌,做了一段时间以后,就发现品牌对于这个行业还是非常重要的,尤其随着竞争的加剧,有品牌的产品会出现更大幅度的增长,没有品牌、研发能力、市场操作经验的的公司注定被市场所淘汰,当时也是听到了刘德华那首脍炙人口的“马桶歌”,对和成卫浴这个牌子产生了好奇,后来经过调研,认为这家公司不管是它的品牌影响力,还是它的管理方式,都比较符合我心目中对于“品牌”的定义,经过慎重考虑,后来就加入了这个团队。

  记者:在您看来,您所在的区域的卫浴市场目前形势怎么样,从过去到现在有什么变化么?

  孙涛:南京的卫浴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它的市场集中度相对比较高,基本集中在两个家居商圈:一个是在江东门,一个是在卡子门,江东门是本地老牌的商圈,一直是南京家居建材卖场的集中区,金盛国际家居、金陵装饰城、好美家等都是南京数一数二的建材家居卖场,卡子门则是近几年新崛起的,它既有宜家、百安居、月星、红星美凯龙这样的“外来户”,还有石林、永隆等本土企业,这其中,每家卖场有着不同的消费群定位,而且集中度带来了商圈的成熟度,这几年来,两大商圈的竞争和扩张在一定程度上也让南京的家居建材业发展得越来越成熟了。

  记者:2013年和成对外宣导的一个理念就是“信赖,让我们永远在一起”,一直强调和成产品给孙涛:消费者和用户的信赖感,讲产品的质量,您是怎么看待和成这个品牌的呢?您觉得在您所经营的区域,和成品牌和同类品牌相比的优势是什么?

  孙涛:我在和成卫浴这三年的销售实践中,接待了很多回头客,我觉得和成公司选择这个时间点也是相当的到位,当年它进入中国市场时,面对的客户是90年代第一批装修的人,到了现在,这一拨人开始给他们的儿女装修,我遇到很多这种给儿女装修的父母,当初是和成卫浴的用户,现在为儿女依旧选择和成的产品,这就说明和成在这20年时间里在国内建立了一批多么忠实的用户,也更加体现了和成这种“信赖”的内涵,它这种信赖的确不是说出来的,是用它的好质量和好口碑做出来的。我觉得和成卫浴和同类品牌相比,首先是它的价格比国外的品牌占据优势,其实和成卫浴经过80多年的发展,已经算是全球著名的卫浴厂商,它的产品的品质不一定输给一些国外的国际高端品牌,但它的性价比的确非常高,其次它的服务,还有它这种先进的管理体制,我们说如果不够好的话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回头客呢。

  记者:虽然卫浴产品是传统的耐用消费品,但是随着电商的崛起,建材销售的思路也开始革新,请问您对此是否也有自己的想法呢?除此之外,您打算如何经营和成卫浴,让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

  孙涛:卫浴产品不是订制品,它的形态反而决定了它做电商会更加合适。2013年,电商对经销商确实是有一定的冲击,尤其是双11前后,我这边的体验特别深,来店里咨询的人很多,但成交量却很少,但电商是趋势,我希望公司能把这一块做好,但最重要的是公司对电商首先要有一个大的统筹,比如分配好线上和线下的利益,把价格问题处理好,把物流和售后的问题处理好,如果公司能对这些问题有一个统一的规划,我们经销商是很乐于配合的。对于和成卫浴的经营,我目前比较重视的是工程渠道这块,因为零售市场的衰退已经不可逆转,我们也一直在加大对于工程渠道的开发力度,至于怎么做好,公司怎么来运作是更为关键的,我们也期待公司能有更好的政策。

  记者:对于与和成的合作,您对2014年有哪些期待?您可以从对市场和对和成公司两个角度来谈一谈。

  孙涛:我最希望和成能够将它的营销做得更好,因为它在台湾也算是有80年历史的老牌子了,我希望它可以把这一点更好的包装起来,因为这么多年,它的产品什么的确实都没的说,我们现在是要把这种老牌卫浴历史的内涵展现给消费者,让它具备与国际一线卫浴品牌同样的软实力。第二,我希望和成在工程方面能够给我们经销商更多的支持,尤其是在重点工程上,我们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在工程方面的路已经铺了很多,希望公司能在价格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

 

 

  更多详情请登录和成官方网站:www.hcg.com.cn

  或扫描微信二维码获取更多资讯

 

和成卫浴孙涛:“信赖”带来坚定的回头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