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科研改变消费趋势-圣象参与两项国家级重点项目

icon 2014-02-20 09:15:51
icon 0

  传统的木材加工,其应用领域有限,木材的功能性综合开发尚在初级阶段。随着消费不断升级,新的木材消费理念和木材功能性应用促使木材科技进一步升级,木材在装饰、与其他材料结合、木制品功能方面延展都是新时期木材科技研究的话题。

  为将科研与生产力和市场消费紧密结合,圣象集团参与了两项具有代表性的木材领域国家级重点项目。一个是研究方向为林木多元复合技术研究及新材料创制的项目《木质功能复合材料制造技术 》,已列入国家863计划。该技术的方向将赋予木质材料屏蔽、装饰、防火等功能,实现木地板和家居产品更高的安全性指标。如,健康等级、防辐射水平等,通过对木材燃烧性能的改变,使木材家居产品具有更高的防火等级。通过木材与金属、石材等材料的复合技术,在装饰木材领域创造新的装饰产品。

  另一个是国家林业工艺性科研专项,实木地板基材结构设计与稳定性控制技术

  通过对木材的改性技术的研究使木材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和材质属性和可加工性,该项科研的市场前景,在于可以将大部分普通材改性为硬木属性,使某些木材的稳定性提高。通过木材可加工性的改性,使木材与其他材料复合成新型材,木材的油漆的表面涂饰效果革新,木材改性可以实现加工工艺切、锯、刨、旋、削、雕创新表现,不仅节约用材,而且可以创生多种木材装饰效果,是木材市场价值点再度提升。

  科研和企业相结合,可以快速的将科研力量集中成为生产力,可以使科研成果快速与市场稼接,成为市场力和消费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