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雾霾天的“关窗效应”

icon 2014-03-11 11:19:51
icon 0

摘要:题记:“到处一片雾蒙蒙,到处一片黑漆漆,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城市里,多少人仍在游离”别误会,这不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桥段。现实生活中,我们的每一天都被雾霾做着同样的梦。多少人期盼着雾霾全然而退,最后也只能被证明是痴心妄想。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已经...

  题记:“到处一片雾蒙蒙,到处一片黑漆漆,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城市里,多少人仍在游离”别误会,这不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桥段。现实生活中,我们的每一天都被雾霾做着同样的梦。多少人期盼着雾霾全然而退,最后也只能被证明是痴心妄想。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已经成为这个城市最高声的呐喊!

  雾霾天何去何从,宅在家里安全吗?开窗换气,这个在平日里再也正常不过的举动,在雾霾天,却成了一个棘手问题。

  以关窗8小时为例,关窗和开窗区别真的大吗?

探索:雾霾天的“关窗效应”
关窗 开窗对比图

  面对关窗后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只增不减,室外雾霾肆意横行,室内关窗岌岌可危

  专家表示,室内污染绝对可能>室外,你知道吗?

  室内污染危机四伏

  n  如厨房煮饭炒菜产生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及强致癌物。室内装饰材料、化妆品、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有甲醛、苯、醚酯类,三氯乙烯、丙烯腈等挥发性有机物等。

  n  人本身也是空气污染源之一,有关数据显示,每人每天呼出约500升二氧化碳气体,人的皮肤散发的乳酸等有机物则多达271种。据测定,居室内一支香烟的污染比马路上一辆汽车的污染对人体的危害还要大。

  n  一些用久了的家具如:木质、皮质沙发,橱柜等都会释放甲醛等有害气体,挥发期在5-15年左右。

  n  细菌、病毒、花粉和尘螨等,容易滋生真菌,造成微生物污染室内空气。

  专家提示,开窗通风有助于空气流通,减少空气污染;如果不开窗换气,人们在室内呼出的二氧化碳、水蒸气、各种病原菌及各种有毒、有害气体就得不到及时地排放。

  可是如果遇到连续污染天,开窗也成了大问题,宅在家里如何做到室内“零污染”?

  生活小妙招教你一招搞定“坏空气”!

  多养绿色植物,吸附室内有毒有害气体,减少污染。

  ①吊兰。

  ②虎尾兰。

  ③芦荟。

  ④常春藤。

  ⑤龙舌兰。

探索:雾霾天的“关窗效应”
一招搞定“坏空气”

  在装修的时候,装修装饰材料、家具等或多或少都会释放甲醛等污染物,除了要尽量使用品质较好的环保产品,还建议使用国际公认的生态产品生态墙衣、空气清新液,硅藻泥,它不含任何有害物质,可以吸附分解室外进入的PM2.5、雾霾以及家具、木作产品释放的甲醛、苯、TVOC等;能够净化空气、调节负氧离子含量、湿度等室内呼吸环境。使用上述产品,空气中甲醛、苯的含量直线下降20-30%,做到装修过后第二天即时入住!

探索:雾霾天的“关窗效应”
环保利器

  适当地开窗通风

  在静风条件下,要适当地开窗通风,每次开窗20分钟左右即可,实验证明,在不开窗的房间中,1㎡的空间里有19000个病菌,开窗通风后只有5800个了,空间含氧量提高了2-5倍。还可以安装防尘纱窗,减少室外尘土颗粒进入室内;家中养绿植,如金琥、巴西龙骨、龟背竹等,可以降低室内二氧化碳含量,提高氧气含量!

探索:雾霾天的“关窗效应”
开窗通风

  杀菌消毒,减少室内悬浮颗粒,净化空气,还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能够对抗空气中的尘螨,有效去除异味和有害气体和细小的灰尘和烟气;活性碳、硅胶和分子筛等材料,针对污染气体进行吸附;在打扫卫生时,有条件的最好使用吸尘器,或者用拖把和湿抹布,尽量不使用地毯、“鸡毛掸子”;或者使用固体缓释消毒剂,并选用安全有效的空气消毒产品来净化空气。

探索:雾霾天的“关窗效应”
空气净化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