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新房大理石地板开裂”问题 不选最贵只选最合适

icon 2014-09-19 15:28:19
icon 0

摘要:“重金买来的新房,验收发现大理石地板出现很多裂缝,有些地板甚至空鼓。”近期,一则关于某知名房产公司业主的投诉在网上炸开了锅,尽管良好的态度承诺给客户处理问题,但拖了近8个月的客观难题,却亦难以取得业主谅解——“大理石没有货了”。

  “重金买来的新房,验收发现大理石地板出现很多裂缝,有些地板甚至空鼓。”近期,一则关于某知名房产公司业主的投诉在网上炸开了锅,尽管良好的态度承诺给客户处理问题,但拖了近8个月的客观难题,却亦难以取得业主谅解——“大理石没有货了”。

秒杀“新房大理石地板开裂”问题  不选最贵只选最合适

  业内的人可能理解,大型工程的大理石供货不是想象那么简单。大理石作为天然的产品,同样带着众多的天然属性,包括瑕疵、裂缝、色差、易脆。同款大理石只要换了矿源不同了批次,就更容易出现色差、纹理不对不等问题,“供货不稳定”成为了大理石在工程项目上最大的困扰。在消费者普遍认知中,大理石价格昂贵,是高档的装饰建材,最重要的是能带来奢华的空间感受。

  然而,价格高昂的大理石,却未能为李小姐换来相同价值的消费享受。在验收精品房之前,案例中的业主就经历“大理石地板出现裂缝”、“换地板需8月多月”的供货时间煎熬。而娇贵致密度不高的大理石,在使用的过程中往往避免不了使用时的渗污、易磨损、后期需要定期抛光打磨等后续的工序。那有否一种高端建材替代品,同样能为业主带来大理石的装潢效果,同时摒弃它的“开裂”等天然缺陷呢?

秒杀“新房大理石地板开裂”问题  不选最贵只选最合适

  以上的难题,陶瓷行业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解决办法——大理石瓷砖,2009年由简一首创的陶瓷新品类,它实现了大理石的逼真纹理,而且拥有瓷砖吸水率低,放射性低,易打理等瓷砖的优越性能。这也许很好解释,大理石瓷砖为何能在短短的几年,从家装到工程项目快速占领高端建材装饰市场了,绿城、融创等知名大型地产商,也早已将“大理石瓷砖”这一陶瓷新品类纳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秒杀“新房大理石地板开裂”问题  不选最贵只选最合适

  从大理石到大理石瓷砖,海马地产的设计主管李月玲在前不久的大理石瓷砖峰会就曾坦言经历过一个“痛苦”的过程。一种新产品的应用需要一个漫长的评判过程,然值得宽慰的是,大理石瓷砖在设计和施工中都达到了预期效果。李女士表示,决定在下一步的施工过程中将继续使用。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尹虹博士对大理石瓷砖如是评价: “对比不可再生的天然大理石,具有更环保、耐磨和易清洁的特点。”

秒杀“新房大理石地板开裂”问题  不选最贵只选最合适

  郑州柏盛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彬说:“在工装方面,除了一些很高端的酒店,中高端以下的基本跟家装的趋势一样,大量的使用大理石瓷砖。”大理石瓷砖有一点比较厉害的是,它能将一些稀缺的,远古时代的、甚至是一些梦想的东西,在砖上实现,带来一种非常震撼的效果,这个是天然大理石无法做到的。

秒杀“新房大理石地板开裂”问题  不选最贵只选最合适

  有数据显示,陶瓷市场陶瓷品类中,大理石瓷砖的市场占有率已从2009年的“零”,迅速攀升到10%。我们或许无法即时扭转高端装饰材料——天然大理石略带缺憾的“美”的事实,而市场的趋势消费者的选择似是在暗示着,我们的工程项目、家庭装修或许能有更适合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