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行业步入好效果时代

icon 2014-09-24 15:28:28
icon 0

摘要:在中怡康公布的2014年吸油烟机数据报告中,从排风量分段来看,13-16.9立方米/分钟以64.46%占据市场主流;在单品畅销机型TOP10中,方太一家即占据了6席,并且均为以好效果主打的方太风魔方、云魔方系列产品。好效果吸油烟机继续成为绝...

  有人说,互联网经济时代,企业生存发展的秘密就是是否懂得体验经济,产品使用体验已成为用户评价产品的终极标准,用户越来越倾向于为体验感受付费,谁注重了客户的体验感受,谁就赢得了市场的先机。这就如同智能手机一样,无论是iphone带来的颠覆性改变,还是小米的强势崛起,都证明了一点:在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互联网时代,强调单一特性与功能的产品很难与全方位体验领先的产品抗衡。智能手机如此,吸油烟机也不例外。

吸油烟机行业步入好效果时代

  在中怡康公布的2014年吸油烟机数据报告中,从排风量分段来看,13-16.9立方米/分钟以64.46%占据市场主流;在单品畅销机型TOP10中,方太一家即占据了6席,并且均为以好效果主打的方太风魔方、云魔方系列产品。好效果吸油烟机继续成为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

  究其原因:对于购买高端油烟机的消费群体,大多是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在购买产品时并不仅仅只注重产品的单一的功能,用户的需求还包括产品的外观,静音效果等,注重家居环境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等全方位需求,所以以好效果著称的产品备受消费者欢迎。

  目前,中国吸油烟机行业由产品创新驱动向用户体验驱动转型,厨电产业的竞争重心不再是简单的技术、性能、外观等单一指标,而是消费者使用过程中的观感和体验感。企业只能对消费者的喜好迎合和顺从,不可能改变。只要主抓了消费者,就等于抓住了未来的市场。 

  互联网时代加快了技术革新,产品不断的推陈出新,但每一次革新都是围绕用户需求出发的,吸油烟机行业也不例外。单一的功能无法同整体体验去竞争,功能的提升并不是最大的挑战,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创造让用户惊喜和感动的体验。正像方太基于“好效果”标准打造的方太新一代风魔方油烟机和云魔方油烟机,成功跳出近年来油烟机“大风量、低噪音”等单一技术手段的竞争,直击用户本位需求,成功捕获了消费者的“芳心”,也是方太能在中怡康“中国油烟机TOP10畅销榜”中占据六席的主要原因。

  当前,消费者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绿色低碳健康的厨房深得人心,真正的吸油烟效果是中国家庭对吸油烟机的本位需求。消费者的需求核心不是单一款油烟机,并不为单一的产品功能买单,消费者需要的是健康环保有品位的厨房生活。由此可见,吸油烟机行业已经步入了好效果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