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携12位明星跨界设计大咖为旧爱设计

icon 2014-09-24 14:07:10
icon 0

摘要:2014年9月25日,由曲美家居、中国绿化基金会、歌华设计馆共同主办的环保创意活动“旧爱设计”展发布会在北京歌华设计馆隆重举办。戴军、贾伟、赖亚楠、刘利年等12位明星、跨界设计师、艺术家和设计院校学生同台创意设计旧家具引发设计圈和媒体圈围观...

曲美携12位明星跨界设计大咖为旧爱设计
曲美携手12位明星跨界设计大咖为爱设计

    2014年9月25日,由曲美家居、中国绿化基金会、歌华设计馆共同主办的环保创意活动“旧爱设计”展发布会在北京歌华设计馆隆重举办。戴军、贾伟、赖亚楠、刘利年等12位明星、跨界设计师、艺术家和设计院校学生同台创意设计旧家具引发设计圈和媒体圈围观。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改造的素材来源于曲美“以旧换新”活动回收的旧家具,再设计的“旧爱”作品还将通过微信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将捐助给宁夏公益项目。

   “为爱设计,在设计中留驻岁月的温度。”旧爱设计展口号在初秋微寒的北京打动了参加发布会在场嘉宾,令人倍感温暖。戴军、贾伟、赖亚楠、刘利年、仲松、江黎、袁媛、吴为、刘轶楠、李永玲、刘峰、魏明辉、杜娟12位年龄从50后到90后的明星绿色卫士、跨界设计师、艺术家的同台秀设计创意引发了设计圈和媒体圈的围观。这些大部分产于90年初因为样式过时被丢弃的旧家具在设计师的创意下变得时尚而充满了温暖。接地气也是本次展览的特点,取自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旧家具在改造之后将重新在生活中应用,样式创新外使用功能也是本次改造设计师们关注的重点。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学生展出的近30件改造作品也是妙趣横生充满创意,用旧轮胎改造的沙发、用废旧电池做的创意装饰吸引了不少眼球。本次“旧爱设计“展将9月25日正式开展,展览期为一个月至10月25日结束,展馆每周二至每周日早10:00至17:00对外开发。秉承环保理念,本次被再设计的“旧爱”作品还将通过微信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中国绿化基金会,用以援助宁夏幸福家园枸杞林公益建设项目。 

    2014年7月曲美家居全国“以旧换新”活动第二季拉开新的序幕,招募全民绿色卫士主题活动成为本季亮点。自7月15日绿色卫士招募令发布,戴军、聂一菁、张东等众多明星主持人等公众人物纷纷加入,截止8月26日“绿色卫士”突破10万人大关。7月29日,“‘旧’爱地球 绿碳行动”启动会举行,著名主持人戴军、聂一菁和张东作为“绿色卫士”代表,分别代表企业、艺术家和媒体三大阵营,数十位来自家居、演艺、金融、服装、媒体、设计等多个领域的“绿色卫士”阐述和分享了各自的绿色主张。绿色卫士三大阵营会师,分别展示自己的环保创意和绿色行动。经过激烈讨论PK,由绿色卫士代表新浪家居执行总编戴蓓和热爱环保的设计师们共同发起的“旧爱设计”阵营作为最佳环保创意脱颖而出。 

    曲美家具集团董事长赵瑞海先生表示:“曲美家居希望把以旧换新活动做成一个有态度的活动,通过设计展现不同的对旧物的态度,表达对环境的关心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影响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低碳环保中来。”同时承诺将把2014年曲美“以旧换新”活动为期50天活动,收回的旧家具变现所得的大部分捐赠给中国绿化基金会用以植树造林进行资源反哺,一部分将捐赠给其他公益慈善项目。

    从企业阵营加入到设计师阵营的绿色卫士戴军表示:“吸引我参加这次旧爱设计活动的原因是‘旧爱’主题非常有趣。旧爱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拿一件物品,把它改变,让它焕发一个新的光彩,而它一定是要有一种纪念的意义在里面的,通过设计,将这个记忆停留在那瞬间,焕发出它另外一种价值。”“联手大牌设计师一起做‘旧爱设计’,是我自己毛遂自荐,我要为我妈妈,设计一款旧爱家具,这是我替去世二十多年的父亲,送给她的节日礼物!”

    生活当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些被丢弃的旧物,经过创意的设计和改造,也能焕发新生。正像活动发起人之一的新浪家居执行总编戴蓓所说:“‘旧爱设计’活动,希望做成一个接地气和有爱的活动,所有改造的旧家具来自老百姓日常生活,经过改造后焕发新颜的旧家具还能再次被老百姓日常生活所用。此外这个活动的主题不仅是旧物改造,更是为爱设计,好设计是可以留驻岁月中温暖记忆的。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唤醒人爱上老物件儿,让有意义的旧物能保留下来。而重视旧物利用,真正发自内心的践行低碳环保。

    绿色环保,曲美在行动,环保事业需要公众的积极参与和响应,参与此次以 “旧爱设计”的“绿色卫士”和设计师们,均希望通过各自的号召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环保志士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为环保事业,践行一份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