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吸湿毛巾”视频点播过200万

icon 2014-09-25 14:06:17
icon 0

摘要:  最近,网上一条吸油烟机吸住湿毛巾的视频吸引了人们的注意,点播量一度突破200万次,并引发了人们对吸油烟机的吸力大讨论。吸油烟机究竟是否吸力越大越好、吸力大小与除烟效果都有着哪些联系?这成了网友最关心的话题。

  最近,网上一条吸油烟机吸住湿毛巾的视频吸引了人们的注意,点播量一度突破200万次,并引发了人们对吸油烟机的吸力大讨论。吸油烟机究竟是否吸力越大越好、吸力大小与除烟效果都有着哪些联系?这成了网友最关心的话题。

  据了解,这条视频最先出现在了视频网站上,点击率居高不下,随后还有网友专门发起了微博话题“吸油烟机吸起湿毛巾”,吸引了万余名网友转发、评论。根据视频内容显示,一台运行中的吸油烟机不但能吸住湿毛巾,还能吸住燃气灶的金属灶头。一些网友们看完后,在点赞的同时,还不忘记吐槽一下厨房PM2.5超标。

  “我们家的吸油烟机吸力很小,跟视频里的吸油烟机没法比,每次做饭都是烟熏火燎的,呛的睁不开眼睛。可是,真要是换上这样的吸油烟机,厨房油烟难题就能解决吗?”来自湖南长沙的网友薛小姐在微博上就提出了不少疑问,并引起了网友们的共鸣。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吸油烟机的吸力的确与除烟效果有关,并且成正比。但任何事物都要综合全面考虑,单纯的提高吸力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油烟难题。“这是因为传统的吸油烟机都存在着油烟反弹逃逸的现象。”专家称,要想根除这些难题,提升吸力的同时,还需杜绝油烟逃逸的现象发生。

  “而在杜绝油烟逃逸的问题上,目前行业内就着不少成功经验。”业内专家称,像视频中出现的这款海尔深腔净吸油烟机,就是反其道而行之,将传统下凸外露式的正锥型油网,改为了深腔倒锥型的油网设计,能借鉴漏斗原理,在提升吸力的同时,避免了油烟与油网接触时产生的反弹逃逸现象发生。“因此,它不但能吸起湿毛巾,吸住金属炉头,还能提高除烟效果。”

  当然,用户在选购吸油烟机时,除了看吸力和除烟效果外,还需综合考虑权威部门的专业实验数据。根据上海同济大学此前发布的实验报告显示,深腔倒锥型油网吸油烟机,要比传统油烟机的吸力和去除PM2.5、PM10等油烟颗粒物的效果均高出两倍之多。也就是说,像海尔深腔净吸这样既能提高吸力又能提高除烟效果的油烟机,将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