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家居》殷智贤发布新一季家居流行趋势

icon 2014-09-26 17:15:33
icon 0

摘要:《时尚家居》历届发布的家居流行趋势,都会成为行业内的热点讨论话题。今年,在时尚家居十四周年颁奖典礼上,《时尚家居》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殷智贤发布了2014-2015年的家居主要流行趋势。

《时尚家居》殷智贤发布新一季家居流行趋势
《时尚家居》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殷智贤发布流行趋势

  作为家居行业内的权威媒体,《时尚家居》历届发布的家居流行趋势,都会成为行业内的热点讨论话题。今年,在时尚家居十四周年颁奖典礼上,《时尚家居》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殷智贤发布了2014-2015年的家居主要流行趋势。

  轻浅复古

  回归传统作为世界性的主流强力推动了复古风的盛行,在轻松与深沉之间谋得一种平衡使这一轮复古没有夸张地膜拜历史上那些经典的设计元素,而是通过对经典原型的提炼和转化,来表达对传统的尊重。一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样式被作为基本结构,同时加入年轻化或时髦的元素使作品不失现代感。

  搭配:极富时尚感的作品配以具有古典气质的作品,制造一种时间上的张力成为令人耳目一新的手法。

  色彩:灰度从20%跃升至40%甚至更多一些的色彩成为这一流行趋势下的主流。

《时尚家居》殷智贤发布新一季家居流行趋势

  魔幻田野

  从城市高压下逃离的诉求一直是都市人的主题之一,奔向大自然的方式除了旅行还包括改造微观家居环境,类似多肉植物等更具野性的植物、禽鸟等日益受到青睐,以此为主题的家居装饰图案、色调,以及材质也更趋向自然气质,甚至为了强调,而作一些更具魔幻感的夸张设计。不增加过多工业加工的痕迹,保留器物本来的质感,不刻意固定家中器具的位置以营造更加自然随性的氛围,是一种都市人为家居生活制氧的崭新方式。

  搭配:尽量保持事物的本来形象,包括材质、纹理、造型、色彩,以使其具有天然的气质。

  色彩:采用最接近事物本来的色彩而不做人为的调和或添加。

《时尚家居》殷智贤发布新一季家居流行趋势

  歌唱工业

  身处互联网时代,工业时代因时间的距离渐渐生出了某种美感。那种具有直观的力量、清楚可触摸的结构和粗犷雄浑的节奏感都成为这个“云”时代的鲜明反照。追求一种直观的有质感的设计会让身处这个飘忽的时代的人可以获得抓手,这有助于帮助人们建立某种安全感。所以这一流行趋势虽然不见得大规模盛行,但会成为今年至明年时尚界的一股清新的风。

  搭配:将金属、水泥、石材等材质以及机械构造等典型工业符号加以夸张,以强化工业时代的质感。

  色彩:灰、冷、硬是这一流行趋势下的色彩气质。

《时尚家居》殷智贤发布新一季家居流行趋势

  技术迷恋

  对生态保护的重视、对功能多样性的迷恋,对新材料的推崇,使技术成为家居生活方式构建的重要手段,将高科技嵌入不止家电产品中,使材质、功能等具备前所未有的素质是这一流行趋势的主要诉求。

  搭配:一物多用的可转换功能产品或新材质、高科技产品成为家居生活中的核心。

  色彩:有金属质感的冷色、理性的纯色成为这一趋势的代表。

《时尚家居》殷智贤发布新一季家居流行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