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美旗下德国爱格 生物质能环保典范表率

icon 2014-10-21 17:35:57
icon 0

摘要:  “环保不仅仅是口号”,这句话放在讲究环保德国,是非常地恰如其分。近十年来,德国在节能环保领域始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政策面面俱到,措施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环节:从节能、提高能效到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从环保汽车到节能...

  “环保不仅仅是口号”,这句话放在讲究环保德国,是非常地恰如其分。近十年来,德国在节能环保领域始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政策面面俱到,措施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环节:从节能、提高能效到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从环保汽车到节能建筑,从工艺流程到生活细节,样样都离不开节能环保。时至今日,节能环保产业业已成为德国又一大支柱产业,为德国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

  德国不仅把发展可再生能源作为确保能源安全、能源多元化供应和替代能源的重要战略选择,而且也视之为减少碳排放和节约化石类燃料引起的环境问题的重要措施。联邦政府的财政部、环保部及其下属的经济出口促进局、再生材料局、农业部、外交部及各联邦州有关部门,还有受政府和企业资助的民间机构和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形成了节能环保网络系统,他们从法律法规建设、新技术开发应用、财税支持等各方面对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提供支持和保障。2008年,德国可再生能源生产总量在全部能源消费总量的占比9.5%;其中,来源于水电、风电、生物能源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比率分别占0.9%、1.6%、6.6%、0.4%。这一占比是1998年的3倍多,已相当于2020年目标的一半多。可再生能源在电力消费、最终热能、最终燃料消费中占比情况类似,都是2008年比率相比1998年有大幅提升。

  在中国进口地板领军企业——飞美全球地板精品旗下,作为拥有世界最著名的蓝天使环保认证、生产自德国布里隆与魏茨玛的德国爱格地板工厂,可谓是节能环保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典范。比如,在爱格生产基地,同时也构成一个特殊的生物群落:在这里,爱格通过芦苇净化池来清洁废水。每天约2100立方米的废水经过处理重返大自然。这个细节是密闭循环的直接例子,也是爱格思想原则的反映。可以说,在爱格的核心价值中,从树木到产品,木材的可持续利用始终是其最优先考虑的事项。而这木材的生态循环利用便是全德国生物质能源的充分开发的一个缩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