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打造高附加值地板

icon 2014-09-18 09:44:44
icon 0

摘要:  去德国旅游的人,往往还没出发,朋友们的代购清单就已到达:双立人的刀具、菲仕乐的炒锅、碧然德的净水器。虽然这些德国产品在价格上是中国同类产品的好多倍,但“德国制造”的高质量保障仍令生活在制造大国的中国人渴望拥有。

  去德国旅游的人,往往还没出发,朋友们的代购清单就已到达:双立人的刀具、菲仕乐的炒锅、碧然德的净水器。虽然这些德国产品在价格上是中国同类产品的好多倍,但“德国制造”的高质量保障仍令生活在制造大国的中国人渴望拥有。

  “这就是德国企业成功的重要原因。德国人根深蒂固的实业观念造就了德国企业超强的制造能力。”杨佩昌说,他在德国生活了20多年,现在是北京大学精细化学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在课堂上,他常会和学生们讲起德国制造与中国制造的区别:中国制造依靠的是低劳力成本,德国制造依靠的是创造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

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打造高附加值地板

  高附加值产业的典范

  汽车制造业是德国高附加值制造的典范。无论是奥迪、奔驰,还是宝马、保时捷,一台德国车的价格都要比普通车高出5到10倍。

  在英戈尔施塔特城以北的奥迪工厂外,一群幸福的德国人正等着去提刚刚下线的新车。那里有一条绵延一公里的生产线,每周6天、每天生产2500辆车。“2010年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别的企业想要超过我们或许很难。”酒店里的电视每天反复播放着奥迪总裁施耐德的话。

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打造高附加值地板

  在威斯巴登州的陶努斯施泰因,净水器生产商碧然德出产的一个小小的净水滤芯就要近百元人民币。在西北部小镇固特斯洛,美诺出品的洗衣机,一台售价接近万元,是普通洗衣机的3倍多。

  在慕尼黑机场里,几乎每个返程的中国游客都提着一套“双立人”牌锅具。这种锅具的价格是中国生产锅具的几十倍,但它优异的性能让擅长制造日用品的中国人都自叹弗如。

  很多人不知道,“德国制造”曾经就像今天的“中国制造”是廉价、低质的代名词。为了与德国商品做出区别,英国还特地要求德国产品在出口时打上“德国制造”的标签。但如今的“德国制造”已成为高品质的代言词。

  德国制造强势的原因

  强势的货币政策是德国企业创造高附加值产品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在罗兰贝格监事委员会主席施万克看来,德国企业对于产品的精益求精也源于一种独特的商业文化。他援引德国学者冉珊鹤(Ulrike Reisach)做的一项研究说:美国代表的是一种寻求短期利润和个人财富的商人文化;而德国则代表了一种努力创造持久永恒产品的手工业文化。

  德国商业的手工业文化发源于德国企业的创始人们。如同西门子的创始人维尔纳·冯·西门子,德国企业的创始人大多是科学家或发明家出身,他们对于科学和创新有极大的热情。“从一开始,他们追求的就是科学的实际应用,而不仅仅是财富。”施万克说。

  在慕尼黑市中心的西门子总部,西门子家族的第六代成员娜塔莉·冯·西门子说到:“西门子公司依旧保持着我高曾祖父的性格特征,那就是对于创新的激情。他总是说他对于科学有着绝对的热情,但是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把科学与实际应用相结合。”

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打造高附加值地板

  手工业文化使得德国企业能够保持一种长远的眼光,专注于企业最初的目标,并一以贯之,即使在艰难的时刻,也不会忘记既定的方针。正如德国工商总会执行理事,北京分会总代表亚历山德拉·沃斯(Alexandra Voss)女士所说:“德国企业之所以成功,在于他们致力于创造长期的产品差别,专注于创新,而非资本市场。”

  

  

  德国爱格地板:德国高端制造形象的一个缩影

  在中国进口地板行业领军企业——飞美全球地板精品旗下,也拥有着代表德国高端制造形象的产品——即生产自德国布里隆与魏茨玛的德国爱格地板。爱格地板以顶级的环保品质、引领世界的潮流设计,遍及全球23个国家的销售网络,成为全世界热爱环保的家居消费者首选。

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打造高附加值地板

  在环保层面,爱格地板原料取自阿尔卑斯山脉新鲜原木,以欧洲EN13329生产标准加工制造,达到顶级德国安全使用标准,可与食品直接接触而对人体无任何伤害!并因此荣获国际市场具有很高认可度的环保大奖——德国蓝天使环保认证。

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打造高附加值地板

  在花色设计层面,多达5000余种爱格花色色彩库,可以满足全球消费者对不同花色的需求;同时由欧洲花色设计大师Monhoff先生领衔的团队每年也在孜孜不断地进行着花色创新;而爱格VDS配色系统的成功研发也为爱格引领全球地板花色设计增添一抹亮色。正是由于以上诸多特色,爱格更荣膺国际公认的、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大奖——德国红点设计奖。

  选择德国爱格地板,尊享德式品质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