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群雄逐鹿的家装市场

icon 2015-03-13 11:34:44
icon 0

摘要:2015年的装修市场群雄逐鹿,万科、乐居、小米、有住网等互联网家装纷纷加入到这场战争,难道一场业内的变革真的到来了吗?

  2015年的装修市场群雄逐鹿,万科、乐居、小米、有住网等互联网家装纷纷加入到这场战争,难道一场业内的变革真的到来了吗?

  据记者采访了解到,日前小米推出699元/平方,20天工期,1元设计费,号称零利润装修,同时早一步进入杭州的百变加定位80 90,价格优惠幅度更超过小米。面对来势凶凶的互联网家装,是否会对本地传统家装市场造成冲击?对此业内资深人士表示诸多质疑,装修是个系统工程,低价并不一定能占领市场,其实低价套餐在杭城已出现好几年了,最后都难以生存,一个不追求利润的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竟争中能生存多久,更谈不上售后保障。即使按小米说的“一王二后”赢利方式,装修“0”利润,通过后期的家具软装赢利,试问谁能保证客户后期一定会为你的家具软装买单。同时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个性化装修,对互联网家装流水线式的产品,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同将是一个考验。但不管怎样,这些互联网家装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会对传统装修公司带来挑战,最终得利的是消费者。一些传统公司也开始试水互联网,纷纷开拓了自已的电商渠道,2014年北京实创装饰发力电商,夺得天猫双11销量、预售量、年销售“三冠王”。相对外行的互联网家装,传统家装企业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似乎更具有优势,当然传统家装也有软肋,家装行业发展十余年仍是一个低密集型的粗放式产业,已成为整个行业难以逾越的沟堑。

  家装公司最大的弊端是采用项目经理制度,由于家装公司接到业务抽走利润就转包给项目经理,项目经理为了实现自已利润最大化,就会尽可能的降低成本,能用人工低的工人绝不会用人工贵的工人,材料上也以次充好,偷工减料,拖欠工人工资使工人不能安心工作,如此下去,这样的家装公司很难把控施工质量,最终投诉不断纠纷不断。由于市场的激烈竟争,为了揽到更多的活,更有少数装修公司以低价揽客,预算故意漏项,高价装修的现象已屡见不鲜。给整个行业造成普遍失信。

  相比传统装饰公司,近几年装修工作室慢慢的发展起来,通常工作室由一个或几个从业多年的,具有丰富经验的资深设计师合伙创办。相比传统家装公司,工作室通过一对一垂直管理,去项目经理制度,为业主提供更专业,更细节化,更省心的服务。如杭州的麦家装饰,从设计到施工,再到后期软装一站式的服务,得到客户认可,通过口碑的传播来赢得更多的订单。

  传统家装PK互联网家装,不如说是二种经营模式之争,目前还很难说谁熟谁劣。同时装修工作室做为市场的补充,会有越来越多的资深设计师走出传统家装公司,独立面对市场,也会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值得提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