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见真功,陶瓷企业做强做大还需把握今朝

icon 2015-03-16 15:26:34
icon 0

摘要:最近几年我国陶瓷行业的发展缓慢是个不争的事实。面对这样的形势,很多企业感受到处境的艰难,在进行经营或开展终端建设的过程中显得底气不足、气度不够。甚至有一些企业会因为市场形势的变化而更改与终端商合作的方案,弱化了企业自身的风险,却提高了终端运...

  最近几年我国陶瓷行业的发展缓慢是个不争的事实。面对这样的形势,很多企业感受到处境的艰难,在进行经营或开展终端建设的过程中显得底气不足、气度不够。甚至有一些企业会因为市场形势的变化而更改与终端商合作的方案,弱化了企业自身的风险,却提高了终端运营的难度。这种做法是否可取?陶瓷企业应该以何种方式应对艰难环境?

患难见真功,陶瓷企业做强做大还需把握今朝

  信心与态度很重要,艰难面前更当大气十足

  做企业,成功很难,失败却很容易。在行业整体需求下滑的格局下,陶瓷企业确实面临着一定的发展困境。不过这距离企业的失败甚至淘汰还有很远的距离。行业分析认为,陶瓷行业需要经过一个短时间的“自我调整期”,一方面消耗过剩的产能;一方面也借机优化产业格局或推动产业转型。可以说,谁能撑过这一段低谷期,谁就能迎来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因此,企业应该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在全力拉低企业经营风险的同时,也要表现出企业对未来的自信和坚定的态度,由此给广大员工信心、给广大客户信心、给广大消费者信心。

  其实,真正在这场低谷中沉不住气的都是实力欠缺、资质不高的中小型企业;而像意乐陶陶瓷、东鹏陶瓷、新中源陶瓷这类高端实力型企业普遍采取了更加积极的经营策略,充分展示了企业的实力、魄力。

患难见真功,陶瓷企业做强做大还需把握今朝

  眼光长远好过只争朝夕,陶瓷企业切忌过于敏感

  根据行业权威机构的调查报告来看,近年来我国陶瓷市场并非完全衰落,只不过增速放缓,从原本十几个百分点的增速回缩到几个百分点。因此虽然市场竞争明显激化,甚至经营利润收缩,形势也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陶瓷企业应该将视线放长远一些,在关注近期经营效益的同时对未来保持十足的信心。

  当然,单纯有信心还是不够的,陶瓷企业应该以远期的行业发展前景和格局为目标,现在开始在产品结构、生产工艺、先进设备、企业文化、终端服务、终端店铺、渠道建设等方面做好铺垫。

患难见真功,陶瓷企业做强做大还需把握今朝

  毫不怀疑的说,陶瓷行业的低谷期不会持久,陶瓷行业为此而破坏自己的发展节奏可能会得不偿失。像意乐陶、冠珠陶瓷等行业领导品牌几乎都没有因为现有的形势而采取过于激烈的动作,这也很值得业界同仁去思考。(来源:陶瓷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