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智能战略再进一步 即日发布CHiQ二代

icon 2015-03-19 12:07:38
icon 0

摘要:近日,长虹宣布将于3月26日在四川绵阳举行CHiQ二代新品发布会。在智能家居正在改变生活的时代,“让想象发生”的长虹又一次成为智能化的领跑者。

  近日,长虹宣布将于3月26日在四川绵阳举行CHiQ二代新品发布会。在智能家居正在改变生活的时代,“让想象发生”的长虹又一次成为智能化的领跑者。

  继两会“互联网+”战略首次被纳入国家经济顶层设计之后,为家电业指出2015年产业趋势,家电企业将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探索更为积极,家电行业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也开始了“革自己的命”。

  作为一个老牌家电企业,难题并不是固守,而是创新。如何在当下和不远的未来获得新兴消费群体的认可?在互联、互控、互享的智能化、大数据时代,“拓荒者”长虹在2014年已经先行了一步,跨界融合,推出CHiQ智能家电。
从抢占智能家居高地的三驾马车CHiQ电视、CHiQ冰箱、CHiQ空调,到以企业信息化管理为支撑的“智能化系统管理平台”,从长虹近一年的动作来看,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智能终端的企业,一个大数据的企业。摆脱传统家电制造企业的定位,以信息化助推企业转型,是长虹多年来一直布局的一盘大棋。
变革,是长虹必须要经历的一场洗礼。长虹对行业趋势与消费趋势精准定位,变革不仅在于管理。当智能化成为大势所趋,顺应潮流的长虹理所当然成为家电行业信息化的领跑者。
2014年,是长虹实施智能战略转型元年,从年初发力CHiQ起,技术和产品的变革已经蔓延到营销和供应链的变革,全方位的变革步伐就此变得紧锣密鼓。
CHiQ二代新品骨子里潜在的互联网基因,让长虹“进一步融入互联网”的步伐更为大胆:既要适应产品战略层面上的智能化转型,又要顾及国企改革驱动下的企业机制、体制创新。可以预料,继承了CHiQ领先技术“血统”的CHiQ二代,在技术上将做出进一步的突破,较之目前的一代产品更加强大。
据媒体报道,长虹拥有一支强大的软件与服务团队,未来,这一团队的规模还将继续扩大。年轻的IT团队将软件开发、结构开发、电路设计等所有的设计开发工作都集中到集成的云平台上,运用大数据重新思考产品与人的关系,一方面改善产品的终端体验,另外一方面让产品对于人的价值,从功能、应用向服务延伸,为企业和经销商创造更多的生存空间。

  通过互联、互通、互控,实现信息和数据的协同共享,通过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智能家居的全部想象得以发生。长虹十多年来的信息化“修为”,似乎在此时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虽然转型智能终端制造和服务供应商,是长虹此番智能转型的契机和拐点,但是,一个拥有数万员工、众多子公司的巨型企业,要想转身拥抱互联网和智能化,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情。智能战略还需要更多地实践与行动。人们不妨拭目以待,在不久的将来,在CHiQ二代之后,长虹将怎样一步步催生出智慧家庭、智慧小区和智慧城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