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控股逆势飘红 创新创造奇迹

icon 2015-03-31 15:19:16
icon 0

摘要:3月17日,中国最大的瓷砖公司–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东鹏控股03386.HK)发布了其2014年度全年业绩报告,其营业额显著增长15.6%,净利较2013年增长66%,在去年整年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成功创造逆势飘红的奇迹,为建陶行业带来...

  3月17日,中国最大的瓷砖公司–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东鹏控股03386.HK)发布了其2014年度全年业绩报告,其营业额显著增长15.6%,净利较2013年增长66%,在去年整年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成功创造逆势飘红的奇迹,为建陶行业带来一抹明艳的色彩。

  逆势增长 年度业绩飘红

  刚刚过去的2014年,对建陶行业而言,堪称史无前例的“寒冬”。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10月,商品房销售同比下降7.8%,整体步入低潮,作为其下游行业的建陶行业,行业的整体形势严峻,停产、停窑、跑路的消息一浪接一浪,市场环境格外低迷。与此同时,各陶瓷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品牌战、渠道战、价格战、促销战、电商战越演越烈。

  面对严峻的外部经济环境和内部的激烈竞争,东鹏控股主动出击,开展了有效的营销策略,在逆势中取得飞跃,年度业绩飘红。据财报显示,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东鹏控股通过强化销售及营销策略,收入同比增长15.6%,毛利同比增加20%,净利润同比增长66%,多项指标呈现突飞猛进式增长。

  在建陶行业普遍“遇冷”的环境下,东鹏不降反升堪称奇迹。解析其财报,不难发现:2014年东鹏集团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令整体运营率持续改善,直接推动了其毛利及毛利率达到两位数的增长。同时,东鹏还对产品组合进行优化,加大其高端、高值、优质产品的销售,配套以领先的定制服务体系,成功抢占中国高端瓷砖消费市场,加上其先进管理体系对成本的有效控制,实现净利润跳跃式增长。

  对于2014年度的表现,东鹏方面表示,2014年是充满挑战又令人振奋的一年。中国经济虽保持平稳增长,宏观经济却仍存在一些不明朗因素。面对如此形势,东鹏凭借着有效的营销策略、卓越的运营、领先的产能扩充,在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集团上下一心的努力下,实现了自2013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后两年来的持续增长,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转型升级 按下“快进键”

  2014年,东鹏借助香港上市后广阔的平台,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创新,不断带动企业转型升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加速度,带动了企业业绩飞速增长。

  作为建陶业的领导者,东鹏引领行业实现“卖产品→卖空间→卖文化→卖整体家居解决方案”的潮流演进。在众多企业尚在被动迎战市场紧缩困局之际,东鹏将发展的目光瞄准整体家居,创造性地在陶瓷行业推出“一站式绿色家居”模式。通过深度整合家居产业链的绿色、优质资源,汇集众多优秀服务商,东鹏家居营运而生,用行动践行“绿色梦想”,成就“中国绿色家居第一品牌”。

  同时,去年东鹏全面拥抱互联网,将优势资源集中在互联网销售渠道的开发,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打通实现网店与实体店的互联,通过与多家互联网门户及电商平台开展战略合作,打造了多场全国性在线销售活动,赢得众多新生消费力量。

  此外,东鹏另一项在电子商务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东鹏宅一起O2O体验馆成立,成为企业全新的业绩增长点。O2O体验馆的推出,首次实现了陶瓷线上线下双轨并行营销,及时迎合了市场需求,业界纷纷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

东鹏控股逆势飘红 创新创造奇迹
 

 

东鹏宅一起O2O体验馆成立

  创新驱动 创造客户价值

  过去,中国传统制造业企业习惯了通过中国人口红利、低成本的矿产资源等原材料资源、对环境过度污染实现企业的发展,事实证明这是一条不可行、不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对此,东鹏早有认知,率先突破行业传统的生产模式,积极探索创新,力争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实现逆势上扬。

  长期以来,东鹏将创新融入企业的整体发展战略之中,并以此来提高市场竞争力。据了解,早在2003年,东鹏就组建了广东省(陶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04年建立了广东省东鹏陶瓷企业技术中心,2006年成立了行业首个博士后工作站,2014年建立起首个世界仿古砖设计研发中心。目前,东鹏已经在业内建立起最完善的科研体系与创新平台,创新力在国际陶瓷界处于领先水平。

  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创新及新产品设计、开发能力,东鹏先后获得国家专利367项,其中仅2014年就取得62项。依托完善的科研平台,去年东鹏共推出17种新产品系列,包括抛釉砖产品系列的伊朗白玉系列、卡布奇系列及山水石系列等,以及非釉面砖产品系列的至尊洞石及世界洞石系列等。

  此外,为满足不断增长的高端产品市场需求,东鹏还于2014年建成5条新的瓷砖生产线。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其瓷砖总产能达到50.5百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9.3%,利用率在年内达到97%。

  同时,卫浴业务的拓展也成为东鹏去年一个新的增长亮点。2014年7月,东鹏斥巨资收购广州艺耐卫浴用品有限公司(“广州艺耐”)后,年内就建成1条全新的高端生产线。东鹏通过持续强化瓷砖及卫浴产品的协同效应,以及充分利用艺耐品牌高端生活方式的市场定位,从而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及巩固其于中国瓷砖市场的市场领导地位,为企业带来一笔新的新业绩。

东鹏控股逆势飘红 创新创造奇迹
 

 

  广州艺耐创始人任佰城先生与东鹏控股主席何新明先生(右)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合照

  质量提升 赢得消费口碑

  去过一年来,东鹏在销售业绩上取得巨大成就,再次问鼎全国销量冠军,成为其实现逆势增长的关键。在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依然持续热销,得益于东鹏过硬的产品品质与完善的服务。

  为提升产品品质,东鹏建立了业内最为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为从源头保证了产品的优良品质,东鹏在全球范围内精选优质原料;并从高耐磨、高环保、高抗击、高平整、高防水的五个维度,建立了建陶行业最严格的5A产品标准,优秀的产品被应用于多个全球高端项目,如北京奥运会馆、北京国家大剧院和美国帝国大厦等。

  赢在品质,服务先行。在2014年,东鹏再度升级服务,率先发布了行业首个系统定制服务方案——东鹏TCS“阳光天使”定制服务,在全球2000多个服务网点全面铺开,开创了建陶行业服务标准新高峰。48小时内快速反应、360°智慧定制、快速免费送货、全面关爱、退补货无忧等服务内容成功赢得消费者口碑。在今年的“315家居企业售后服务调查”,东鹏夺得98分高分,摘得行业桂冠,并获得“最佳售后服务奖”殊荣,足见消费者对其服务的认可与肯定。

  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与服务,为东鹏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口碑,成为真正的中国建陶第一品牌。

  展望未来 继续做市场领导者

  对于未来的发展,东鹏方面表示,将通过加大投入进行交叉销售、执行“3+1”策略、扩展销售网络、强化经销商管理及优化产品组合及提高经营效率,继续提高品牌知名度及巩固东鹏在中国瓷砖市场的领导地位。

  据东鹏董事长何新明介绍,2015年,公司将继续分配更多资源开发在线销售渠道,发展O2O事业,以把握在线消费者市场的商机,并在实体店及网店之间建立紧密联系。此外,公司已以“东鹏家居”的品牌推出及经营更全面及环保的一站式家装服务,包括室内设计、室内装饰的全包配套,以及家具与家电用品的提供,从而满足消费者及房地产开发商在一站式家装服务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据悉,东鹏还将继续坚持低碳环保策略,包括建立一条将利用回收的瓷砖进行生产的泡沫砖生产线;引入大尺寸薄砖;在清远生产场地安装行业首个太阳能光伏面板系统。

  对于市场,东鹏方面表示看好,认为在新常态下稳定的经济发展、不断深化的城镇化进程、日渐增加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及家庭装修升级和翻新的需求,将持续推动其瓷砖及卫浴产品市场的发展,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增长带来更大的动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