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张冲:用细节和自然诠释设计的本真

icon 2015-06-16 10:35:40
icon 0

摘要:小时候总喜欢乱画,以致家里很多东西上都被我添了眼睛或者嘴巴,庆幸父母并没有因此打过我。再长大一些记得在电视上看过一个关于设计师的电影,羡慕设计师的自信、自由、洒脱,或许那时便萌生了做名设计师的念头吧。我平时是个寡言的人,可能更多的是喜欢思考...

  【新浪家居】你的设计理想启蒙是什么?作为设计师你如何看自己?

  【张冲】小时候总喜欢乱画,以致家里很多东西上都被我添了眼睛或者嘴巴,庆幸父母并没有因此打过我。再长大一些记得在电视上看过一个关于设计师的电影,羡慕设计师的自信、自由、洒脱,或许那时便萌生了做名设计师的念头吧。我平时是个寡言的人,可能更多的是喜欢思考和感受生活,作为一个80后新一代的设计师,我们既要传承前辈们的丰富经验,又要有创新意识,向更高点突破,我是个爱学习的人,我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师,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只在自己去发现。

  【新浪家居】你的设计灵感源自哪里?你对设计价值是如何理解的?您是如何在您的设计作品中体现设计价值的?

  【张冲】一般在设计之前我会捕捉与业主交流的细节,从而来找到一些启发,自然的力量是最强大的,也是灵感来源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如果我们只追求绚丽的造型和材质的堆砌那就失去了设计本身的意义,设计应该更注重的是生活,环保和健康,让人和物共同生活才是才是设计的另一种境界,这也是我一直学习和追求的目标。

  【新浪家居】你认为国际与中国设计市场最大的不同是什么?你认为中国国内目前的设计行业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你又如何看待设计中的潮流变化?

  【张冲】中国的设计市场在国际上应该属于一个特例吧,国内主要以成千上万的装饰公司的形式出现,国外好像就很少,大多以设计事务所的形态出现,这就明显的看出中国市场的设计大多还只是一种刚需,而国际的设计市场已然发展到了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状态。

  我们现在比较缺乏的是创新意识和多动脑,动手,亲自做好设计,过分依赖电脑也是我们存在比较大的问题。装饰应该会慢慢发展成艺术装饰,让家更亲近自然,贴近生活。设计潮流的不断变化也正是是我们一直学习和顺应时代的提升。

  【新浪家居】感谢您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的生活经历和设计理念,听说您也收到“IMOLA千人米兰世博之行”的中意文化交流项目邀请,此项目是一场观设计、品文化、看科技、求发展的设计之旅。我们期待和您在艺术天堂-米兰再次相遇,谢谢!

设计师张冲:用细节和自然诠释设计的本真

  广东星艺装饰集团盐城分公司设计总监  张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