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高2015蓄力变革,挑战生产潜能

icon 2015-07-07 14:40:16
icon 0

摘要:2014年7月,广西壁高工厂第一卷墙纸《铂尔曼》的诞生,标志着壁高 Emerson设备的生产工作进入了稳定期。截止2015年1月,《马仕龙》《铂尔曼》《伊莎贝尔》以及即将上市的《水墨丹青》等主打产品,均由广西壁高工厂倾心打造。

 团队的建立与完善

  2014年7月,广西壁高工厂第一卷墙纸《铂尔曼》的诞生,标志着壁高 Emerson设备的生产工作进入了稳定期。截止2015年1月,《马仕龙》《铂尔曼》《伊莎贝尔》以及即将上市的《水墨丹青》等主打产品,均由广西壁高工厂倾心打造。

  厂长张海雄,用自己20年墙纸生产的经验,一步一步规范了工厂的生产管理工作。我们通过招聘和内部培训,逐步建立起自己的生产管理团队。如今壁高工厂的产能部门已构建了生产部、生产计划部、质检部、工艺技术部、打样部、物流仓储部以及工程部等专业部门,所有的部门主管都是由有多年经验的业内人士来掌舵。通过不断地强化生产管理培训、现场操作培训、质量培训,工艺培训,使整个团队熟练掌握生产技术和质量方面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现在的广西工厂,正沿着既定的国际路线大步迈进。

壁高2015蓄力变革,挑战生产潜能

  一、质量管理方面

  对任何企业来说,产品的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2014年的壁高工厂,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为严把工序质量关,工厂推行全员质检的理念,每个工序和岗位的员工既是操作员又是质检员,对所有的产品做到全检。在品质理念方面,张厂让管理人员与员工都牢牢树立质量就是企业生命的意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各种质量问题的解决效率,提升了产品的品质保障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生产产能。

壁高2015蓄力变革,挑战生产潜能快乐工作,优质出品

 二、生产管理方面

  2014年,工厂在全厂全面推行和深化7S管理工作,整个工厂特别是在生产现场环境、地面卫生、设备卫生、员工着装等方面状况都有很大的改善,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生产通道不通畅,零部件摆放混乱,标识不清等的问题,使得整个工厂的面貌焕然一新。

  张厂认为,要真正地做出稳定性好,质量高的产品,除了良好稳定的工艺和先进的设备,生产管理也非常重要。为此,我们制订和完善了每个岗位的标准操作流程,从材料采购入仓、检验、生产、打样,到最后的成品,都有专人负责,严格按操作流程执行。

壁高2015蓄力变革,挑战生产潜能国内外生产线分工合作,各尽其能

  张厂告诉记者,经过不断地调试,现在的Emerson生产设备已基本完善,该设备采用数据智能化生产模式,只要输入相关生产参数到系统中,就可以自动化快速生产,效率高、产能大,最大生产速度可以达到每分钟80米左右,500~1000卷以上的订单,用该设备生产,十分高效,但由于它的功率高达300千瓦,能耗较大,平均每小时耗电量约300度,在订单量低于500卷的情况下,用该设备生产,就会产生较高的能耗成本;同时,由于该设备的生产速度较快,如果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任何质量问题,都会产生较大的损耗。所以,Emerson设备尽管有它的优势所在,但是不可避免的高能耗和高损耗,使得整个产品的生产成本也比较高。

壁高2015蓄力变革,挑战生产潜能国产华阳生产线

  为更好地控制成本,除了Emerson设备,壁高还引进了一条华阳国产线,该生产线的生产速度较慢,每分钟只能达到30~40米,但是发现问题可以及时调整,损耗也会相对降低,在生产同等工艺的产品,如订单量低于200卷时,可以使用国产线,同样方便快捷。

  这样就可以视订单的不同情况,让国内外生产线分工合作。对于100~200卷的订单,使用国产线生产,相对更环保节能。这样规划,既能保证产品合格率,又降低了成本,还能更好地发挥和利用国内外生产线的优势。

壁高2015蓄力变革,挑战生产潜能与市场接轨,与国际同步

  除了硬件设备和工艺技术外,要做好产品,还必须有一个严谨的质检团队。质检人员要从软硬两方面的指标去鉴定产品质量,张厂说,硬指标是很容易区分和掌握的。而软指标比如色差、压纹深浅、白边、黑边等,这些用肉眼凭经验去判断的问题需要丰富的产品市场经验才能做得更好。为此,张厂经常培训相关质检人员,与他们分享自己的市场经验,并且在施工墙配备标准的光源、对色箱,提高判断得准确率,使产品有效地避免左右色差、边缘反光等这些软指标问题。

  工艺研发,配方推陈出新

  工艺研发能力是决定一个企业是否有竞争力的核心因素。通过不断的工艺配方研发,我们大大降低了整个产品的生产成本。张厂介绍到,2015年,壁高将会有6个新配方投入新产品中,为配合新工艺和新配方的开发,壁高引进了行业内价格高达50万的Mathis烘箱,这款烘箱既可以做样品的模拟试验,又可以做各种配方的研究、成品各项物理性能测试,大大提高我厂工艺研发的能力和水平。

壁高2015蓄力变革,挑战生产潜能Mathis烘箱

  与市场一同变革

  张厂认为除了研制和改良工艺和配方以降低成本外,整个工厂的精细化管理也非常重要,应该以减少浪费,做出精品为己任,把该省的省下来,用在有需要的地方,工厂生产要适应市场的变化,随着市场的变革一同变革。因此,他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让工厂向着国际化方向迈进。

壁高2015蓄力变革,挑战生产潜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