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亚非欧,创维数码海外大展雄图

icon 2015-07-13 13:00:57
icon 0

摘要:6月25日,在创维年报发布会召开之际,创维海外佳绩频传,创维总裁杨东文表示,在新的年度,集团彩电产品的目标销售量为1500万台,中国大陆及海外市场分别占1000万台(包括250万台4K云电视机及400万台云电视机)及500万台。

深耕亚非欧,创维数码海外大展雄图


625日,在创维年报发布会召开之际,创维海外佳绩频传,创维总裁杨东文表示,在新的年度,集团彩电产品的目标销售量为1500万台,中国大陆及海外市场分别占1000万台(包括250万台4K云电视机及400万台云电视机)及500万台。预计到2017年,创维电视将在海外实现1000万台的销售,其中自主品牌数量达到30%,冰箱、洗衣机、空调家电达到10%的比重。这些数字雄心的基础都来源于创维2014/15财报——海外市场财年总营业额达85.89亿港元。

 从财报来看,创维海外业务发展迅速,销售区域遍布欧洲、中东、俄罗斯乃至东南亚:在主要战线彩电产业方面,创维彩电总销售量为946万台,在中国大陆市场排名第一位(数据来源自奥维咨询)。而在海外业务方面,彩电同样是主力,占海外市场总营业额的67%,同比大幅上升77.8%,达到57.62亿港元。从2014年起,创维集团发力海外市场,财年总营业额达85.89亿港元,占集团总营业额21.4%,海外业务已经成为创维集团重要的增长点。

数字机顶盒海外发展迅猛

创维执行董事及机顶盒事业部总裁施驰博士表示,创维的海外策略大获成功,是集团整体层面营销的成功,除了彩电业务外,数字机顶盒也斩获颇丰,在遥远的非洲,创维集团成功把握非洲部分国家大力推动数字化进程的契机,成为南非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这为数字机顶盒销售带来显著增幅。同时,集团机顶盒业务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单价及毛利率持续上升,又得益于其产品在东南亚等国家有极大优势,在欧美等市场的销售也保持在平稳状态。

财报显示,创维数字机顶盒营业额达43.76亿港元,并于中国大陆A股市场成功上市,销量稳居中国第一,20156月市值高达400亿港元。

施驰博士表示,目前,创维数字机顶盒已经做到国内第一,世界老三的位置。本年度,数字机顶盒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营业额为23.06亿港元,创历史最好成绩。而在海外市场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11%20.7亿港元。

新的年度海外将加强购并

深耕亚非欧,创维数码海外大展雄图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先生表示: 日本家电品牌彩电业务在全球范围内的逐步退出,给中国家电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本年度,集团立足OEM业务,迅速做大自有品牌,集中扩展中高端电视机市场占有率,使LED液晶电视机的销售量占比达到99.9%。针对不同市场的需求,集团不断调整产品销售结构,适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多元化产品,并持续开拓海外市场不同模式的销售渠道,令海外市场营业额取得理想升幅。

本年度,彩电产品在海外市场的营业额为57.62亿港元, LED液晶电视机销售则上升61.6%371万台。

集团通过泰国、菲律宾、印度、印尼和澳洲等地已设立的子公司,加强自有品牌的推广及宣传,令“创维”品牌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及认知度得到不断的提升,尤其是亚洲市场更成为自有品牌销售备受瞩目的地区之一,其销售额占比上升至13.1%,大幅度推动了海外市场营业额的上扬。

为了达成新的年度目标,创维总裁杨东文表示,海外市场方面,集团将以持续加大市场扩展为主要策略,考虑通过参股、收购等方式布局海外。同时,将建立共享的海外销售平台,除确保亚洲和美洲市场的增长外,还会致力提高欧洲、中东及俄罗斯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以奠定海外市场地位。

另外将调整产品结构,按不同市场需求,加速中高端产品的渗透率,提高中高端、高毛利产品的销售比重,确保海外市场销售量及销售额持续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