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打造中国首个极客生态内容平台

icon 2015-07-13 13:10:11
icon 0

摘要: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作为中国老牌电视企业巨头,创维不再局限于制造电视然后售卖的传统家电企业角色。在未来,创维的产业链将在进入消费者家庭后,从制造阶段延续到服务阶段,由“硬件为王”迈向“软硬兼施”。

  日前,创维集团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腾讯及牌照方中国互联网电视(iCNTV)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在会上宣布将联手打造Geek Life(极客生活)生态圈,共同致力于高端智能电视全方位内容服务。到目前为止,创维智能电视已成功推出了64位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酷开5.0,打造了中国首个极客生态内容平台。作为智能电视的领导者,创维通过不断与优秀的内容供应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了涵盖游戏、影视、音乐、教育、健康、旅游等方面的内容和应用,其中仅影视和音乐就有过万的内容数量。

创维打造中国首个极客生态内容平台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作为中国老牌电视企业巨头,创维不再局限于制造电视然后售卖的传统家电企业角色。在未来,创维的产业链将在进入消费者家庭后,从制造阶段延续到服务阶段,由“硬件为王”迈向“软硬兼施”。

  其实早在2013年12月,创维与腾讯、iCNTV便合作发布过业内首台微信电视。那是移动互联网与家庭互联网的首次联姻,实现了电视内容的微信点播。2014年7月,创维又首次植入腾讯电视游戏。2015年4月,创维首次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品牌传播,创维集团副总裁、创维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称效果超出预期。这些都为了与腾讯及iCNTV合作奠定了基础,共同打造极客生态圈。“内容服务和用户运营的时代已经来临”,刘棠枝说。

创维打造中国首个极客生态内容平台

  据了解,借助iCNTV的集成播控平台,以及腾讯丰富的视频、游戏、音乐资源,创维将倾力打造Geek.Max、Geek.Box、Geek.Pod等内容运营平台。其中,Geek.Max里将设置4K、好莱坞影院、少儿、人文百事四大专区;Geek.Box、Geek.Pod则将推出电视专用的腾讯游戏、QQ相册、QQ音乐等应用软件。

  刘棠枝透露,今后三方还将陆续推出Geek.Edu、Geek.Sport、Geek.Travel、Geek.Health等涵盖教育、健身、旅游、医疗的内容运营平台。其中,旅游运营平台,创维还将与要出发、携程网、途牛、驴妈妈等合作。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极客生活(Geek.Life)生态圈,涉及电视、盒子及其它家电;涵盖个人与家庭、户内和户外的生活;内容包括影视、音乐、游戏、教育、健身、医疗等方面。

  从卖硬件到提供丰富的内容与服务,创维联手腾讯、iCNTV的目的是给用户打造全方位的智能生活体验。刘棠枝向记者表示,智能电视新商业模式确立将在明年。

  创维联合腾讯、中国互联网电视一起打造Geek Life生态圈,无疑是创维向更智能、更多维度的业态迈出的关键一步。早在今年3月,创维集团将智慧家庭战略落地,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表示,未来将以智慧屏幕为核心,打造创维智慧家庭开放平台和智能硬件开发平台,并发布标准协议,希望上下游合作伙伴能够共享智能电视屏幕,共同开发智慧家庭相关的丰富服务。

  据了解,目前最新的64位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酷开5.0目前正在内侧,新系统精简了一些不必要的功能和插件,保留了最基本和最必要的功能,通过最简单的方式实现了电视的操控与管理,非常实用,同时对系统风格、颜色及功能进行了重新设计和优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创维发布了目前全球最薄的LED电视GLED Air 9200,全球首款搭载64位SOC芯片的智能电视,支持升级到64位操作系统。G9200搭载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64位电视机运行芯片SOC64。这是世界上第一款64位芯片电视,标志着中国已经掌握了顶级芯片的核心技术。同时,它搭载目前唯一的电视机64位操作系统。芯片和系统的绝妙结合赋予了G9200更为快捷舒适的操作体验,无论是开启4K视频、游戏,还是同时处理多个复杂任务,都能够达到畅快无阻的运行效果。产品画质、智能化、生态布局较以往产品均有大的飞跃,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

  不得不惊叹,创维极客互联网电视作为当下最出众的智能电视产品,全面带动了智能电视的加速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