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伟:设计是一场文化之旅

icon 2015-07-27 11:01:15
icon 0

摘要:  人生的旅途,充满未知,出发的时候,人们往往无法考虑长远周全,仅能抱着自己坚定而宏远的志向,如初生牛犊般,无所畏惧。

  人生的旅途,充满未知,出发的时候,人们往往无法考虑长远周全,仅能抱着自己坚定而宏远的志向,如初生牛犊般,无所畏惧。

  我想,宋世伟便是这样的人,他的设计之路没有想象中的曲折坎坷,却也充满艰辛与转折。对于一个从业12年之久的设计师来说,或许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经历过成长的艰辛,顿悟,沉淀,了然,然后豁然开朗……

  【设计师简介】

  宋世伟,北京业之峰汇巢设计机构首席设计师,擅长欧式新古典、美式乡村、地中海、新中式风格。

  获奖情况:08年-13年每年均为全国优秀设计师;2012年亚太室内设计大赛优秀奖;2012年第三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银奖;2013年北京十佳青年设计师;2014年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银奖。

  08年3月加入业之峰以来,个人作品曾多次刊登在搜房网、焦点房地产网、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及出版社图书中。另外,还受邀参加过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特约设计师、新浪网家居频道特约设计师等。

  主要代表作品:香江别墅、燕西华府别墅、龙景湾别墅、蓝岸丽舍别墅、龙湖香醍溪岸别墅、康城别墅、观塘别墅、温哥华森林别墅、丽斯花园别墅、优山美地别墅、碧水庄园别墅、西山林雨别墅、长岛澜桥别墅、首府别墅、龙湾别墅、君山别墅、中海瓦尔登湖别墅等百余套成功案例。

宋世伟:设计是一场文化之旅

  有人说,选择,是放弃,也是机遇。这句话喜忧参半,但落脚点却是乐观的。面对未知的人生路口,人们不得不做出选择,而只有思考之后付诸行动,才可能看到选择之后的机遇之光。

  多年以前,一个建筑学专业毕业的大学生,走上了室内设计之路,人们对此并不惊讶,因为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本就一脉相承,相辅相成,而在建筑学的基础上做室内设计,是否会对整个行业链的知识结构系统有更专业的认知?只有宋世伟自己知道,他的想法很简单,却也是慎重思考之后的结果,选择室内设计,出于热爱与激情,还有一股莫名的自信。

  之后,他在这条道路上更加完善了自己,在中央工艺美院继续进修环境艺术专业。时光如白驹过隙,从指间悄然流逝。转眼间,宋世伟已在室内设计行业沉淀了十几年,回望这十多年的坚持与努力,他感慨不已,亦庆幸能将自己的初心保存完好,并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大众面前。或许,经历过时间沉淀的他有很多话要对刚入门的设计师说。今天,筑客网小编有幸能采访到宋老师,倾听他的一些所感所言。

  洞察力,会让你走在道路前面

  宋世伟:“工作了这么多年,也积攒了一些个人经验和人脉关系。如果说谈一谈我对设计师这个行业的理解和对职业本身所要求的素质,有些自我总结的想法还是想和和大家聊聊的。我认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最基本具备的素质是“洞察力”。这主要可以从五个方面谈起。第一个方面,设计师对行业发展方向的洞察力,对行业发展要及时的掌握;第二是对设计发展方向的“洞察力”,只有多了解、多涉猎,你才能把设计做的更好;第三对新材料、新技术的一个“洞察力”,这方面如果你首先发现,首先应用,那么你的作品也是首当其冲的。第四个就是对自己接触的客户群体有一个整体的“洞察力”,可以很有规划性的把自己客户的一些特点进行归纳和总结,这对自己接下来开展工作是很重要的。第五是对每个客户的洞察力,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过程、生活习惯,那么怎样把客户的成长过程,生活习惯、家庭结构等各个方面挖掘出来,把这些运用到工作中,这时就需要发挥一个人洞察力的时候了。总之,我觉得掌握以上几点才能真正地把设计工作做细,才会让作品呈现的更加完美,成就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宋世伟:设计是一场文化之旅

  设计文化的吸收与消化需要一个时间过程

  “从90年代初到现在,不难发现,别墅建造的是越来越漂亮了,不是别墅本身越来越漂亮了,而是中国人对别墅的理解越来越深,这一路走来,我发现,随着时间的发展,目前有很多具有中式元素和符合中国人生活方式的装修风格受到了国人的喜欢,如今,一些体现中国韵味的设计元素也越来越受高端业主的追捧。追溯过去,从一开始国内出现别墅,大家只是对别墅有概念(别墅是一个主体的房子,会有楼梯,会有很多很多的细节...)发展到现在,大家对别墅的想法和需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内心需求也有了一些改变。之前是“我要住别墅”,现在则是“我要怎么住好别墅?怎么让别墅功能发挥的更好,让我用起来更舒服?看起来更漂亮?“...个性化需求更多了,进而,现在的设计师已不仅仅是照搬国外的文化和装修风格做设计了,也开始将具有我们本国文化的设计元素加了进去。

  我觉得,任何文化的发展都需要一个时间过程,从照搬照抄国外设计到有自己的设计文化需要一个时间过程。这个过程我们基本上用了十来年的时间,现如今,随着改革开放后,大家出国的机会多了,见识也非常广了,审美视角也有了很大提高,我相信未来中国的设计文化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以善良而敬畏的心”做好绿色设计

  作为【汇巢】设计机构的首席设计师,今天,宋世伟也顺便谈了谈关于大家关心的一些家装热点问题。比如:绿色环保装修问题。宋世伟表示:”从业之峰集团来讲,06年打出“环保不达标,全额退款”的口号后我们也是在实实在在在的践行,为这句口号一直坚持着,努力着。“汇巢机构”是在业之峰的基础上做了一个高端的研发,所以,要求更为严格。一般来讲,家居装修在施工过程中涉及到的污染主要包含两方面:主料和辅料。在辅料方面,几乎我们把所有的辅料都换成了全球知名品牌,就是为了保障装修的环保性。可以这么讲,“汇巢机构”的辅料标准是全国很多装饰公司所达不到的。汇巢有全国装修界里最优质的辅料系统。那么,主料系统里,主要有木制品的污染,在木制品的污染方面,我们也下了很大功夫,比如为了严把环保关,汇巢都会选用一些环保进口材料、使用国内最大厂商的产品等,针对于这方面,我们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

  从设计角度来说,我们有一套自己的环保系统,如果在设计过程中出现环保方面的问题,系统会给予一个提示。另外,作为设计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一般我们也会事先预料的到,怎样设计会更好,什么样的产品不可以用,这完全是一个经验的问题。

  其实,说到环保装修这个问题很复杂,比如施工工艺的研发,找同样的施工师傅去做,就不如汇巢做的更环保,原因就是他们解决了很多施工过程中污染物的残留、遗留,污染物封闭的这些问题。总之,带着一颗敬畏大自然的心去做设计,加以汇巢严格的规范化要求,定能为业主呈现更健康的绿色装修,这点业主可以放心。“

  奔赴米兰不忘初心

  今年10月份,宋世伟老师将跟随IMOLA陶瓷举办的米兰世博游活动前往意大利米兰,一同去领略今年世博会的风采,对于此次行程,他表示:“米兰在我印象里是个很开放、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每次去心里的感受和体会都是不一样的,都会对其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而世博会又是全世界最先进材料、先进技术等的一个完美展示,每个国家都把最前沿的设计拿出来给人们展示,所以,还是很期待的。此次参加“米兰世博游”就是希望可以将这些好的方面吸收过来,应用到工作中,让业主有机会去体验,去应用这些世界上最新的材料,最新的工艺和最新的设计,当然,对我接下来的设计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很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