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空净亮相京东 幸福森林“空气一号”到底长什么样?

icon 2015-09-15 17:13:36
icon 0

摘要:9月14日晚,幸福森林生态空气系统“空气一号”在京东众筹成功。520台产品在两小时内被一抢而光,很多人对这个新概念空净十分感兴趣。

  两小时520台被抢光

  9月14日晚,幸福森林生态空气系统“空气一号”在京东众筹成功。520台产品在两小时内被一抢而光,很多人对这个新概念空净十分感兴趣。

  众筹的兴起源于美国网站kickstarter,其方式是利用互联网和SNS传播的特性,让企业、艺术家或个人对公众展示他们的创意,争取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进而获得所需要的资金援助。同时,众筹也有一定的游戏规则,比如,筹资项目必须在发起人预设的时间内达到或超过目标金额才算成功。

  在京东众筹,一个项目的众筹时间设置为30—45天,记者获悉,此次幸福森林生态空气系统“空气一号”在京东众筹,本想在30天内冲击这个任务,没想到产品刚一上线,就被用户在两小时内认购一光。

  三大要素决定众筹成功

  说起在京东众筹的成功,幸福森林合伙人陈俊延认为并非偶然,“这个成功并非偶然!只是我们低估了互联网的力量,以及我们深厚积累形成的井喷。”

  陈俊延所指的深厚积累来自三大要素。

  第一是学院派背景的科研团队。产品的技术核心“生态空净系统”是幸福森林创始人、中科院生态学博士陈卓全历时三年的科研成果,整个过程中,又得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山大学生态与进化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大力支持。从去年起,就引起了学界和媒体的关注,《南方日报》、《新快报》、爱范儿等媒体的报道,使人们开始关注这项采用生态技术的空净产品。

  第二要素是朋友圈的预热。从技术实验到产品设计,#空气一号#经过了无数次的改良和检测。陈卓全和陈俊延把他们的理念和产品分享到朋友圈,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和支持,在社交化传播下,幸福森林早期就积累了不少粉丝,很多当时的试用者都转化为今天的购买者。

  第三要素是积累粉丝的爆发。在幸福森林通过服务号和微博预先发布14日在京东众筹的信息后,很多粉丝就通过微信群的形式聚在一起,一个500人大群满了之后,又陆续有了2群、3群。通过清华大学副教授席劲瑛、生态学博士陈卓全在群里对“生态净化系统”的讲解和产品的介绍后,很多人都提早熟悉了这个产品,并且有了预定意向。“群里的人除了自己要购买外,还介绍给了身边的亲友,而实际上群里一些有购买意向的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买上。”陈俊延如是说。

  这个家伙长什么样子?

  这个刷新京东众筹记录的家伙长什么样子?记者从幸福森林京东众筹的页面上了解到,这是一台室内空气净化的机器,但是他们并不以机器自居,自称为“一个活的生态系统”。

  “活”的概念是指运行于机器内部的一套生态链系统,相当于热带雨林自净系统的微缩版。大致的原理是:水流通过水帘,在风力作用下,水帘两边形成压力差,液态水迅速雾化成水分子团;同时,水帘的特殊结构使水和风的行进路线变得迂回、激荡,犹如瀑布一样。之后,水分子包裹着污染物随水流进入了微生物过滤盒,有机物成了盒中一百多种微生物的食物。在生物盒里,微生物所不能“消化”的重金属、硝酸盐等无机物质又通过水流到达顶部的水载植物,被植物的根部所吸收。饱餐后的植物,又分泌出氨基酸等物质,并通过活水运输链反哺微生物,形成稳定的共生关系。

  据幸福森林介绍,这个“生态净化”技术已获得了国家多项专利,与市场上空气净化器所采用的物理、化学方式完全不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