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波罗20周年庆典 黄建平对着1500人跳起了舞

icon 2016-01-13 17:34:55
icon 0

摘要:黄建平身着正装站在红地毯上,身姿挺拔。太太挽着他的手臂,一身粉色的礼服和他粉色的领带相互呼应。他们和马可波罗瓷砖的其他高管、经销商一起,正准备从红地毯铺成的“星光大道”步入东莞玉兰大剧院。一个小时之后,马可波罗20周年庆典晚会即将在这里开始...

马可波罗20周年庆典  黄建平对着1500人跳起了舞

  黄建平身着正装站在红地毯上,身姿挺拔。太太挽着他的手臂,一身粉色的礼服和他粉色的领带相互呼应。他们和马可波罗瓷砖的其他高管、经销商一起,正准备从红地毯铺成的“星光大道”步入东莞玉兰大剧院。一个小时之后,马可波罗20周年庆典晚会即将在这里开始。

马可波罗20周年庆典  黄建平对着1500人跳起了舞

  在相对传统的瓷砖行业,马可波罗的这场20周年庆典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大会方式。他们租下了这个可以容纳2000人的剧院,请来了央视主持人撒贝宁,还准备了一台丰富的演出,文化气息浓郁。作为国内最早品牌化的建陶品牌,马可波罗以“文化陶瓷”占领市场,而且“出入有鸿儒,往来有政商”的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就落在唯美集团总部。卖砖20年,“文化”基因已经深入企业骨髓。

  第一个节目是歌舞《众人划桨开大船》,4个“船夫”的表演者正是黄建平、谢悦增等高管。在企业20周年庆典上,老板接了把地气,为现场1500名观众卖力表演,虽然他们的假唱被小撒拆穿,但还是逗乐了现场观众。而在白天的2016年经销商大会上,黄建平西装革履,站在讲台上强调:“实现百年企业愿景,我们还要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20年前,唯美还是一个负债率极高、被判“死刑”的企业,20年后,品牌价值百亿以上。技术出身的黄建平如果当年没有学习的心态,那么今天也就没有马可波罗的20周年庆典晚会。

  马可波罗人卖砖卖了20年,“土土”的卖砖人,将自己打扮成“娱乐明星”模样,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幽默欢乐的企业“春晚”。晚会的节目单上,除了专业的杂技、歌手、舞者,其他的表演者有高管,有经销商,有员工,还有经销商二代,人人有份,“一个都不能少”。

马可波罗20周年庆典  黄建平对着1500人跳起了舞

  二代们表演串烧《我们都是马可波罗接班人》,男生统一穿着印有“20”的衬衫,女生穿着小礼裙,最后还拉开一幅字画“好好卖砖”。陶瓷行业的几个大品牌,不少都干起了“砖”之外的事情,或做起了马桶,或卖起了柜子。马可波罗却一直在“砖”的路上,虽享誉“仿古砖至尊”,仍将产品研发到极致。“好好卖砖”是一种情怀,二代、三代甚至更久远传承。

马可波罗20周年庆典  黄建平对着1500人跳起了舞

  20周年庆典,“例牌”颁奖,纯金奖牌颁给了几十位经销商。20年经销商“风雨同舟奖”、15年经销商“携手并进奖”、10年经销商“同心协力奖”,奖项名字的感情分给得足足的。20年代理一个品牌,从小店做到几十家店的经销商不止一人,当初用3000元拨一个亿的昆明经销商赖斌将马可波罗做成了自己的事业,他的面孔是马可波罗的另一张“名片”。

  剧院内外,到处都是马可波罗瓷砖“感恩同行二十载,携手共创百年业”的主题海报,相对百年,20年,还很“年轻”。记者了解到,马可波罗美国工厂将于2016年建成,未来,或许我们可以看到外国人登台演“马可波罗春晚”。(新浪家居 叶玲菊 报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