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2017系列专访|钱闯谈奥柯勒的“关键年”

icon 2017-01-15 20:05:42
icon 0

摘要:创业多年以来,奥柯勒一直以技术研发为工作重点,注重产品的技术沉淀和品质积累。2017年,奥柯勒将着重打通市场渠道,推广奥柯勒品牌,建立完整的营销体系。所以,也是奥柯勒发展的关键一年!

  新年伊始,是时候确立一年企业发展战略,并树立一年的行业关键词了!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红人经济到隐形创业……这一季度,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直面2017之战略篇家居人系列采访》,让我们开宗明义,和家居人一起展望2017!

  被访人:上海奥柯勒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闯

  【新浪家居】:您作为杰出的青年领袖,能否分享下八年来您跟奥柯勒共同成长的小故事?

  【钱闯】:在成立奥柯勒公司之前,我一直从事电工产业,也是一个模具工程师。为什么要做奥柯勒呢?我每年都会去欧美访学,通过考察,感觉中国的传统制造业在全球处于较低端水平,于是我定位在开关插座,决心做一个世界级的民族品牌!  

  奥柯勒确立这一目标,其实也是给了自己非常大的压力,也注定是一条非常艰辛的创业之路。但我们一直坚持初心,要做到电气产业,电工系列产品的世界级一流的产品。在产品面世后,得到了技术认证机构、广大用户、合作伙伴,包括中央上层有关领导的认可!  

  【新浪家居】:目前,奥柯勒已不仅仅专注于开关插座,还提供电工和智能控制解决方案,这一目标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钱闯】:我们的整体目标就是提供家居智能系统解决方案,这是我们一个大目标,也是发展的趋势。我们第一步制造机械类的产品,就是我们最传统的开关插座面板;第二步是做智能控制系统,也就是智能家居的控制解决方案。今后还有第三步:就是和家居电气完全一体化。我们研发的室内LED照明系统,现已进入了尾声阶段。从生产制造家居电工产品,到提供家居智能化解决方案,再深入到家居电气照明一体化设计,这就是奥柯勒总体的发展目标。我们第一步已经在同行中处于领先,在国际上奥柯勒也不亚于知名品牌的工艺质量技术水准。  

  并且奥柯勒的家居智能化解决方案,产品也已经初步成型。在智能控制层面,我们的研发创造性突破了现有传统产品的技术瓶颈,我们会在2017年申请发明专利,产品也将会同步上市。  

  【新浪家居】:从您个人的角度看,目前国内开关插座的市场发展情况如何呢?  

  【钱闯】:开关插座制造是传统产业,更是刚需产业!只要有人居住的地方,有房子的地方,就需要开关插座。从开关插座在中国的总体格局来讲,高端市场的95%以上被国际品牌所垄断。这个领域为什么就没有中国人自己的品牌?!所以我当时就决心一定要做出中华民族的品牌,外国品牌强,我们中国人也一定能做得更强更好!而且中国人实际能把产品做好,就像我们去欧美随处可见那么多的中国制造,但往往中国的品牌很难被高端的市场所能接受,这就需要时间去培育去沉淀。  

  国内开关插座的中端市场,国际品牌也霸占了很大份额。难道我们的自主品牌,就只能在低端水平徘徊和停滞不前?!绝对不是!所以我希望中国的电工产业的同行们大家一起努力往高端走,让中国人用得上自己生产的世界一流产品。我始终坚信我们能够做到!  

  【新浪家居】:现在2016年已经过去,崭新的2017年已经到来,那么奥柯勒2017年的战略发展方向是怎么样的?  

  【钱闯】:创业多年以来,奥柯勒一直以技术研发为工作重点,注重产品的技术沉淀和品质积累。2017年,奥柯勒将着重打通市场渠道,推广奥柯勒品牌,建立完整的营销体系。所以,也是奥柯勒发展的关键一年!  

  2017年奥柯勒会有这几个重要举措:

  第一,我们因为做的是世界顶级的开关插座,需要让消费者直观地去体验到奥柯勒的产品,触摸到奥柯勒产品的精工品质和工艺、材质、美学细节,等等,所以我们2017年第一件工作是做我们的体验馆。我们会在华东地区以上海为中心开设近50个体验馆;在北京也会建30个体验馆。体检馆的布置和展示,将类似于高端的钟表、珠宝类的展示方式。同时借用两个网络平台,一个是天猫的旗舰店,一个是京东的旗舰店。希望能把整个服务,包括整个价格体系都做好,慢慢地沉淀奥柯勒的在消费者心目中高端品牌的地位。  

  第二,我们会建立奥柯勒的科技园区,尽力打造以高端智能化生产为基础的流水线车间,建立尖端技术研发基地,精心打造自己的科技产业园。  

  第三,奥柯勒有幸被上海股交托管中心所重点关注,已经帮助我们进入科创板的上市辅导,争取在2017年的上半年导入上市。期望通过引进更多的投资机构和资本,大家共同参与,努力达成奥柯勒品牌的目标。

  【新浪家居】:如果要简化到几个关键词的话,您会用哪几个词语来概括奥柯勒的品牌精神?  

  【钱闯】:坚持初心,坚守匠心,坚韧不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