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便捷大考验 开关插座巧布线

icon 2015-11-09 11:29:19
icon 0

摘要:开关插座看似不起眼,但却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很多业主在装修后抱怨插座太少或者安装过低,这些都是对开关插座进行布线时安排不合理造成的。因此,装修时应把开关插座布线当作一个重要环节。

  开关插座看似不起眼,但却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很多业主在装修后抱怨插座太少或者安装过低,这些都是对开关插座进行布线时安排不合理造成的。因此,装修时应把开关插座布线当作一个重要环节。

生活便捷大考验 开关插座巧布线

  开关到底如何分类

  通常情况下,开关分为一开/两开/三开/四开(也称:单联双联三联四联或一位二位三位四位等;几个开关并列在一个面板上控制不同的灯,俗称多位开关),开关里面又分为单控和双控。单控开关只能这边开,这边关。双控开关是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同时控制一只灯,如房间的门口和床头,楼梯口、大厅等,需预先布好线,可以这边开,另外一边关。

  单控开关插座,可控制插座通断电,方便使用,插头不要拔来拔去,也可以单独作为开关使用,多用于常用电器处,如微波炉,洗衣机,单独控制镜前灯等。双控开关带插座拥有单控开关带插座功能。

  客厅的开关插座如何布线

  对于电工来说,客厅照明线路很复杂,有很多家庭在客厅的照明上大费周章,客厅中间装有大灯,客厅上面敷设一圈小灯,沙发后面再装射灯、灯带等,还有的家庭在电视背景墙上还装有射灯、灯带,上述所有的灯当中就那个中间的大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主灯,本人觉得挺有用,其余的那些都是大大的浪费,基本上一点用都没有。你可以在沙发两边装个落地台灯,要是喜欢品茶的人,还可以考虑在茶几下面装一个地插,也可以用于插笔记本电脑。

  卧室餐厅如何布线

  这个双控开关(包括其他的开关插座)摆在哪里,离地距离多高,一定设计好了。餐厅一般都安装餐厅灯,在每个房间地脚线上方装一个插座,也是比较实用的,将来可以用来插吸尘器,很方便。在橱柜台面上面留一个4联的插座,分别给电饭煲、热水壶、豆浆机等一一做准备,安装一个四联的插座,也方便瓦工在贴墙面瓷砖的时间,容易一次切割成功,不必要经过多次切割,此外还要给电磁炉、抽油烟机单独设计一个开关插座,抽油烟机的安装位置必须提前设计好,不要等抽油烟机安装好了,才发现插座位置不太合适。

  厨房插座不要装在灶台上方,防止过热;还有一个是那个燃气报警器,我觉得也非常有必要的,你想装这个燃气报警器,也需要单独的插座。这个插座需要装得高一些。当然也可以在吊柜的里面就好,将来在吊柜下面钻个小洞,把报警器的探头送过去,报警器就装在这个洞的上面。

  卫生间如何布线

  卫生间的电路简单,浴霸、热水器、洗衣机。再就是洗手盆那个位置留个镜前灯。此外,我们还要注意一个问题是,为了安全期间,卫生间的灯与浴霸开关一定要装在卫生间的门口外侧,安装卫生间浴霸开关,记得多留几公分的位置。卫生间及露天阳台内所有的插座都要安装防水盒,其目的是为了用电安全与不必要的跳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