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川家居“大师家居馆”登陆上海虹桥

icon 2018-09-12 21:52:14
icon 0

摘要:9月10日,第42届中国上海家博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国内外众多一线大牌家居汇聚一堂,引领最新潮流,前瞻未来生活。国内创新模式品牌门川家居携旗下四位大师原创家居产品在3B19“大师家居馆”盛装亮相,引发广泛关注。

   

  9月10日,第42届中国上海家博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国内外众多一线大牌家居汇聚一堂,引领最新潮流,前瞻未来生活。国内创新模式品牌门川家居携旗下四位大师原创家居产品在3B19“大师家居馆”盛装亮相,引发广泛关注。

  据了解,这是门川家居首次以原创家居概念馆的方式参展,以“梁景华家具馆”、“陈徳坚家具馆”、“殷艳明家具馆”、“何宗宪家具馆”四位设计大咖(分别是知名设计博士、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前会长、深圳陈设艺术协会常务理事、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会长)组成的原创家居作品,让热爱设计的设计师及家居人一饱眼福、啧啧称赞。

  在展出产品中可看到,设计师通过巧妙的比例尺度拿捏、错落有致的几何形图案设计元素,营造出各类形态的非对称结构造型,在视觉上形成微妙平衡,富有动感与趣味。简明的木质及弧形或几何形围边组合,流畅的线条给人以温暖的拥抱感,精致的软包则提升了座椅的舒适性。

   

  同时,这些产品现代简约而不失温度感,每一件家具都被赋予多元化色和形态,并加入大量的软体、木质元素,塑造探索中国未来生活方式的可能性,用产品折射出门川的内在核心——不断创新和提升现代生活方式和审美。

   

   

  据门川家居创始人闫婷表示,“门川家居”是自己历经八年时间探索,联合中国两岸三地顶尖设计师而推出的原创设计品牌。门川家居的创立理念是一种概念全新的品牌运营模式,通过集结国际知名设计大咖,以个人设计理念为单位,每位设计师独立设计开发创立一个家具系列,由门川家居统一运营全国招商加盟,最终以专卖店设计馆的形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让顶尖大师的原创产品进入更多家庭,打造中国卓越的设计师原创家居流通平台。

  “作为携带原创基因诞生的门川家居,汇聚了有数十年设计经验的家居设计师,尝试寻找居于中国现代且与世界同步的设计表达方式,启示中国家具的独特魅力。”闫婷说。

  据悉,“梁景华系列”是首个大师系列,产品已于2018年3月18号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4.1号馆正式亮相。

门川家居·设计大咖谈

  国际知名设计师梁景华

  我的理念是做大众消费得起的有设计感的现代家具,在风格上偏现代简约。我们不是设计一个个的产品,而是完整的产品系列,层次很丰富,不同系列之间也不是以风格分区,在这些产品中你会看到不同家庭的生活方式。

  在展厅的设计上,硬装很简单,但是产品搭配的角度和层次很丰富,每一个角落都觉得有很多东西可看。很多展厅看起来很酷,灯光暗暗的,但我觉得家应该温馨一点,要丰富,要找到一个平衡点,能够用最简单的东西做得最丰富。

  我的设计向来不追求很独特的视角表现,而是要精巧、简约、舒适,然后要有长久的生命力。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用上有设计感、品质好,好用又不贵的家具。所以,我们不是要做标志性的,很有艺术感的家具,要摆在博物馆、美术馆里展览,而是要做推向大众市场的产品。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前会长陈徳坚

  人生分为三个阶段,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设计也是一样,设计服务大众,设计不是服务大众,设计还是服务大众。设计很难从下而上,但是可以从上而下去引导,去传播,去影响。换句话说,是希望能够通过做一些服务于精英的设计作品,通过精英阶层去影响普罗大众的审美以及感观,最终实现以大众为支撑的中国设计界未来的美好关系。

  生活是与设计共通共融的,每个设计师如果能通过设计的作品改变了一些特定人群的生活态度以及生活方式,那就是最好的状态。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何宗宪

  设计源于生活、源于自然。例如,我有一个系列家具的产品,取材于自然界中的“萌”,寓意是每件家具陪伴在我们生活中,与我们一步步地成长。从日常生活中,积累对美的自觉,用细腻、精致和简约的心态建立人与人的情感关系,人与物和人与自然的关系。

   

深圳陈设艺术协会常务理事殷艳明

  设计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因而追求当代性与文化性是我们的设计主流。通过对空间的诠释,构建软硬装一体化空间的内在意境,使身处空间中的人能在平和中感受到精彩,在精彩中体会到内敛。

  做设计时,我们始终关注的两个重点,其一是如何突破,并把自身的审美价值与商业价值融合在一起;其二是如何把技术、艺术、趣味性表达与当下人们的生活方式结合在一起。当下及未来,将对生活方式的关注提升到对生活美学的演绎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设计方案的主题是一个从空间解构到艺术升华的过程,它包含了对商业需求、客户心理、营销策略、情景理念、美学意境的分析和演绎,需要在取与舍之间平衡多重关系,最终选取一个点进行突破和放大,这不单是为了突出重点,更是让设计回归本心,重拾最初对设计理念的美好构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索菲莉尔智能床:让生活家居多一点科技感橙家零售平台橙生活携西班牙软装LaForma亮相上海家具展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宣讲会设计师访谈——张俊勇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宣讲会设计师访谈——王冬梅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宣讲会设计师访谈——隋海川来粉红圣地打卡的4个理由:「器度」品牌服务体系正式发布九阳珐琅铁釜电饭煲横空出世,饭煲原来可以如此高贵典雅!橙家长沙神秘仓库即将亮相,权威观察团探秘28天工期后支拼起来像男人的胡晓婷,却是橙家客户心中贴心的小仙女设计师精英们参观这个瓷砖品牌的展厅时拍照根本停不下来橙家全民服务季获点赞:贴心服务让业主装修无后顾之忧BOEN地板 黑色调塑造空间非凡魅力如晶NUKIN高定整装携手黄全 “维”系列新品上海发布红星美凯龙发布业内首个家居绿色环保竞争力白皮书见证时代芳华 | 大卫“万众瞩木”即将亮相BIHD·2018用爱守护母亲的梦想,暖心改造17年不关窗的家优梵艺术行业辩论会正式启动:家具可否类ZARA快时尚?Claudia&Nicholas:用柔情与爱铸就AMA mood美好生活理念中国厨电行业考察行之走进万和2018环球原创设计生活艺术展,就等你来!开关插座怎么搭?这些建议让你家的墙面玩出花虞佳文:从细节体现定制的价值|欧神诺3D云设计大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