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商会一行走进敬老院 切实解决“老有所住”问题

icon 2018-09-20 18:57:57
icon 0

摘要:9月18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一行走进“中国家居行业老年关爱慈善项目”首批落地工程——江西省武宁县中心敬老院和横路乡敬老院,并与武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9月18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一行走进“中国家居行业老年关爱慈善项目”首批落地工程——江西省武宁县中心敬老院和横路乡敬老院,并与武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通过实地考察,零距离了解孤寡老人真实的生活状态,设计施工方案将会更接地气,老人的居所将因此更安全和更舒适

1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党支部书记葛延松、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殷超、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总裁谢鑫、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李博维、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办公室主任张怡然、九牧集团品牌媒介部经理林丹霞、摩恩(中国)有限公司全国总监傅军、红星美凯龙装修事业部全国总监何强、武宁县委常委&农工部部长刘斌、江西美术专修学院董事长张绪佑、西海基石教育常务副总郑庆祥、西海基石(庐山艺术特训营)校长尚龙勇、西海基石教育外拓总监王辉等企事业代表参会,新浪家居全程参与报道。

1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党支部书记葛延松首先致辞,他讲到,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发起,并列入商会新五年计划重点精准扶贫项目的“中国家居行业老年关爱慈善项目”,顺应了我国老龄化趋势,如何便利老人的晚年生活被提上日程。不管之前从事什么工作,或商人、或农民、或军人等等,此刻他们更需要一个更安稳的晚年生活。“我们商会将利用家居行业的长处,聚焦房屋居住,为其提供一个更舒适的人居环境。”

1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党支部书记葛延松

武宁县委常委、农工部部长刘斌首先对商会一行对敬老事业的支持表示了欢迎和感谢,“而接下来我们将一起大力推进落地,并且做好包括交通、服务等对接”。刘斌认为,武宁以生态立县为本,乡村建设是一个标杆,这与脱贫又紧密结合,此次商会支持当地敬老事业,无疑契合了当地发展方针,而具体如何开展,他提出建议“我们将根据不同敬老院的情况,分别开展下一步的实施工作,一对一的帮扶将更有针对性也更能落地。”

1武宁县委常委 农工部部长刘斌

江西美术专修学院董事长张绪佑认为,以武宁县中心敬老院和横路乡敬老院为试点,是一件好事,更是一件实事,“统计好橱柜、卫浴和家具等等,有哪些是敬老院所缺失的,我们根据需求一步步来,而首先应将这老个敬老院打造为标杆,然后再以此为模板复制到其他乡。”

1江西美术专修学院董事长张绪佑

结合借鉴商会之前“老年关爱行”的成功经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总裁谢鑫重点讲到了“设计”和“落地”两个关键词。他认为,居室设计、材料组织、室内施工等是一个系统工程,大家应利用各自长处高效推进,商会组织会员单位并发挥各细分品类的优势,将根据具体材料清单来协调组织资源,而针对难度比较大的“移动家具”,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殷超也表示将以“共建”为指导思想,共同力促该项目的尽快落地。

1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总裁谢鑫

新浪家居获悉,武宁县中心敬老院老人目前居住110余人,平均年龄70岁,年龄最大老人已经103岁。“坐便器安装”、“屋顶防水”、“地面防滑”、“厨房卫生”等问题亟待解决。横路乡敬老院分新旧两址,旧址是一个围起来的类四合院,中间的空地很大,也没有任何健身或休闲设施,房屋整体老旧,并且存在砖木结构的安全隐患;新址与旧址不足百米远,厨房和食堂共用,记者观察到目前还在用木柴烧火做饭,而因缺少橱柜饭菜的卫生问题也凸显。

1武宁县中心敬老院和横路乡敬老院

此次由当地政府、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居企业等代表组成的关爱老人考察队,走进武宁县中心敬老院和横路乡敬老院,聚焦当下存在的问题,一对一进行方案的设计和施工的落地。新浪家居获悉,2019年春节前两座敬老院的老人将有望享受到更舒适便捷和安全的生活居所。(文/新浪家居 刘耀儒)

1

注:本文由新浪家居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