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空间花艺大赛最佳灯光设计奖作品分享

icon 2014-09-09 16:09:27
icon 0

  随着第四届空间花艺大赛颁奖典礼的落幕,一个个奖项火热出炉。“最佳灯光设计”奖看似不入主流,而灯光规划的优劣与否直接关系到整个空间花艺设计的效果呈现。接下来,让我们关注空间花艺大赛最佳灯光设计奖花落谁家。

  半冷半暖半秋天,半醉半醒花海间。于上周落幕的第四届空间花艺大赛余热未散,一幕幕精彩瞬间在“谍影重重”。今夜,让我们接着来回顾空间花艺大赛中荣获最佳灯光设计奖的作品——“梦”,继续在花与梦的温存中入眠。

第四届空间花艺大赛最佳灯光设计奖作品分享

  无论是炫丽的舞台、温馨的晚宴,还是浪漫的婚礼,灯光对于空间造型的点缀和环境氛围的烘托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没有哪一位花艺设计师会把“灯光”二字时常挂在嘴边,那些看似是配角的光束却在不经意间成为衬托主角最好的搭档。花艺行业的花艺师们一直将灯光师们奉为“大神”,然而,一位真正优秀的花艺设计师不仅清楚如何与灯光师相互配合和沟通,更加将对光的感悟融于他们精湛的设计技巧之中,他们除了可以在小空间中制作精美的花艺,更可以在大空间中掌控光的驰骋。

第四届空间花艺大赛最佳灯光设计奖作品分享

  回到此次空间花艺大赛最佳灯光设计奖的婚礼花艺作品中,这场名为“梦”的婚礼以教堂为空间背景,不同色彩的光束在空间中不停转化,营造出复古与现代、唯美与热烈的交响。蓝色和紫色的灯光是东方人很难驾驭的光色,而水晶路引的设置正是设计师在整场灯光规划中的精髓之处。大量具有反光效果元素的运用,可以中和蓝紫色中偏冷的色调,同时可以提亮东方人的肤色,烘托整个空间的氛围。

第四届空间花艺大赛最佳灯光设计奖作品分享

  对于获奖者刘璐,这位出身于军人世家的天津姑娘,骨子里就带着一股愈挫愈勇的韧劲,工作时的她与生活中爱说爱笑的她恍如两人。从07年开始从事婚礼化妆的刘璐,逐渐接触婚礼行业,也对花艺产生了兴趣。2009年,刘璐正式踏入婚礼策划行业,从给人打工到开设自己的工作室,再到去年成立了公司,在这条不断前进的道路上,她始终如一地坚持亲历亲为的原则,即便是现在自己做了老板,她还是会亲自制作每一场婚礼的策划方案,对于细节的精益求精,也是 “时光婚礼创意”可以在众多婚礼策划公司中居于市场前列的原因。

第四届空间花艺大赛最佳灯光设计奖作品分享

  写到这里小编又想起了在上个月在中赫时尚空间花艺灯光规划的课堂上,刘璐为了电脑灯可以桌面上呈现出水波纹的效果,不断与灯光老师沟通,反复进行调试。在当时闷热的灯光实验室中,满头是汗又认真专注的她,这个画面美好令人难忘。当刘璐站在第四届空间花艺大赛的颁奖舞台上,她表示自己也很意外可以获得最佳灯光设计的奖项,但她会用更加优秀的作品来回报每一份对她的肯定和认可。我们无法断言每一次努力都会收获成功与荣耀,但专注在一份美好的事业上,至少对得起飞逝的年华和光阴。

第四届空间花艺大赛最佳灯光设计奖作品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