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室内设计日 现场设计师同发声

icon 2015-06-09 18:19:47
icon 0

摘要:2015年5月29日,中国第一场国际室内设计日庆祝活动在深圳盛大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活动战略合作媒体,在现场采访了4位深圳设计师,倾听他们对参与这个节日的感受和对当前设计生态环境看法。

  2015年5月29日,中国第一场国际室内设计日庆祝活动在深圳盛大举行。

  作为全球每年一度的室内建筑、设计界年度盛事,国际室内设计日由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简称IFI)于2003年牵头发起,定于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举行,旨在引起公众对室内建筑、设计的关注。每年活动举办期间,全球专业人士、全国性组织、设计爱好者及公众纷纷积极参与到该盛事中,并就室内设计在社会、文化以及未来建筑环境的作用等话题发表远见卓识,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想象力,向公众展现了设计师群体的热情。

  新浪家居作为活动战略合作媒体,在现场采访了4位深圳设计师,倾听他们对参与这个节日的感受和对当前设计生态环境看法。

2015国际室内设计日 现场设计师同发声

  吴文粒 深圳市盘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设计总监

  节日感受:今天是一个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是一个不同国家领域设计师的大聚会,让人耳目一新,作为一个设计师,我非常兴奋。

  设计生态:现在越来越国际化和信息化,作为设计师,我们的接触面,包括视野和思想的维度都得到空前的扩展。

2015国际室内设计日 现场设计师同发声

  杨波 中建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

 节日感受:设计师要经常进行交流,深圳在国内设计业做得比较好,就是因为设计师之间的互动和活动,比较丰富。国际室内设计日活动提升了设计师之间、设计师与材料之间的关系。材料是设计中重要的环节,没有好的材料,设计师就做不出好的作品

  设计生态:现在处于一个学习、探索和自己进步的阶段,还没有达到欧洲这些发达地区的成熟度。我们只是有一定的经验,但跟国外的差距还比较明显。我们需要通过设计师自己的努力、通过交流,以及材料的帮助,提高自己和行业的整体水平,但这还有一个漫长的路要走。深圳在国内设计行业,算是一个领跑者的角色,这也是我们能够继续往前走的动力。

2015国际室内设计日 现场设计师同发声

  陈明武 深圳市居众装饰设计院分院院长

  节日感受:我们听沙士卡安的交流分享,了解到国外设计师是怎么看待国内和国外的设计。

  设计生态:比以前好很多,现在很多设计师经常到国外考察,有很多交流的机会。今天的活动,材料跟设计结合在一起。虽然设计师不能研发材料,但是可以把设计跟材料融在一起,所以我觉得现在的环境很好。

2015国际室内设计日 现场设计师同发声

 周红燕 深圳市金麒玉麟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节日感受: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因为这么多同仁,深圳、香港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朋友,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来参加了,感觉非常荣幸、非常开心。

  设计生态:总体环境比前5年好很多了,现在基本上,在深圳这种大的环境下,一般的老板姓,谈家装的话,都会提到设计费。在5年前,是很难接受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