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会长:筑巢奖是跻身全球设计地位的一次成功预演

icon 2015-11-12 17:13:01
icon 0

李会长:筑巢奖是跻身全球设计地位的一次成功预演

  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对中国的建筑装饰设计界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日子,因为稍后我们将见证很多优秀作品的诞生,认识诸多非常有才华的设计者,同时还将收获激荡我们思维的设计理念。我相信,第六届筑巢奖的顺利圆满举办,不仅仅是中国整个空间设计水准的自我证明,同时也是跻身全球设计地位的一次成功预演,这不单是我的期待,相信也是大家的期待。

  回顾这几年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的发展,可以用3个词来形容:“突飞猛进、空前繁荣、百家齐放”。我们看到很多优秀的设计作品在世界各地被认可,很多国外的民众也由此认识到中国室内设计文化的魅力。特别是在这两年“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室内设计更是通过一系列在国际设计舞台上的举动,让中国空间环境设计艺术得以传播。

  之所以有这样的成就,这中间除了广大设计者的自身努力之外,还和各界的支持分不开。这其中有一部分就非常得益于筑巢奖的举办。筑巢奖不仅仅是一个奖项,它更是一个平台,一座桥梁,同时还是一股牵引力量,它发现和挖掘了不少优秀的设计新人,通过各种途径推动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的发展,并逐渐和世界接轨。作为主办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我尤其要感谢我们的另一个协办方:意大利伊莫拉陶瓷,为了筑巢奖,伊莫拉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他们做了很多事情,想了很多办法,克服了很多困难,才有了今天筑巢奖的局面。感谢所有的幕后工作者,感谢所有设计专家、学者和评委的努力而又倾情的付出。

  筑巢奖如今已经举办了六届,这个奖项也因为它的权威性得到了广大设计者和民众的认可,因而有“设计奥斯卡”的说法。为什么会得到大家认可,并推崇为至高的奖项?我想这其中的原因,就是7年来它始终在贯彻人文和自然的理念,在倡导设计信仰的同时,又极力贴近民生、贴近国民经济,和百姓的人居生活密切相关,由此获得了极为深刻的公众影响力,从专业走向公众的宗旨使得筑巢奖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可以说,设计者、筑巢奖、公众这三者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有机的联系,这种联系已经形成了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生态环境,这势必将深远的影响中国建筑室内设计的发展。事实上,筑巢奖已经成为中国室内设计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它引领我们向优秀、国际先进的设计行业地位前进。

  作为建筑装饰设计界的一分子,我十分自豪于中国设计力量的崛起,今天在座的各位设计师,基本就代表了这股新生力量,我希望这股力量勇往直前,潜心钻研专业,努力挖掘文化,让中国设计屹立于世界设计之林。

  最后祝愿各位设计师取得佳绩,预祝本届筑巢奖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