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忠汉:设计师是空间导演

icon 2015-12-16 20:30:30
icon 0

摘要:近年一批台湾设计师进入大陆设计界的视野并展露锋芒,台湾近境制作设计总监唐忠汉是其中一位。

  创作一个作品就像拍了一部电影

  新浪家居:你的作品就像安藤忠雄的清水混凝土建筑那样,看起来和日常生活有一种距离感,为什么这样处理?

  唐忠汉:这种处理方式比较偏建筑,我们希望做出具有诗意的建筑,所以我们在追求一些比较深刻的感受,有时候会强化这个部分的力量,让空间给人更多的内心感受。所以它可能感觉有点日本禅,有一点距离感。我们需要为委托方创造一个好的桌子、居家环境,但台灯、椅子这不是我们要的,我们希望提升一个层次——所呈现的是生活,但呈现的不是日常生活,而是生活背后的追求。

  我们也希望每一个案子有一个故事,设计师就像一个导演,我们是空间导演。作品里有男女主角,男女主人是怎么样的,他们的生活用品是怎样的,日常的生活情境是怎样的,我们去构筑一个故事。我们是导演,需要带入其中才能够把场景创造出那个味道,我们变成一个说故事的人,在叙述业主跟空间发生的故事。每创作一个作品就像拍了一部电影,这个很有意思。

唐忠汉:设计师是空间导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